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总说充电难却不提加氢难!丰田认证的加氢站只有六家

日期:2023-08-18    来源: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国际氢能网

2023
08/1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丰田 燃料电池

丰田汽车公司认证的国内加氢站集中于三个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也就是说使用MIRAI这台车必须在这三座城市里,然而即便就在这三个地方也根本没法正常的用车。

因为这三座城市的加氢站加在一起也只有六个站,北上广可都是超级城市,面积是非常大的;那么就算一个城市里有两个加氢站点,平时用车也必须把“加氢”列上日程,得把汽车补能当成一件事来规划。

加油站有多少呢?

全国加油站数量约11万座,而城市数量不到700个,可是有些时候找加油站也还需要导航;所以全国只有六座的加氢站基本等于没有,丰田汽车大力推动的氢燃料电动汽车根本没法用。

可是丰田总是不好看电动汽车,对于其补能方式尤其不看好。

不过有意思的是截止2023年上半年,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时665.2万台,你说是充电方便还是加氢方便呢?

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种没有普及的新技术产品,其配套服务设施必须自行建设。

说白了就是丰田汽车想要把MIRAI这种氢燃料电动汽车卖出去,而且能卖得好,那么它就必须要让用户在补能方面没有后顾之忧;那就得由丰田汽车自行建设加氢站,由于加氢的方式和加油差不多,所以想要保证用车体验相当,一座城市平均下来就需要有150座以上的加氢站。

这需要多大的投入呢?

就算都建设为小规模的加氢站,一座加氢站的投入大约在1500万元左右。

按照平均150座以上的数量计算,全国加氢站的数量至少要在10万座以上!所以丰田需要投入的是至少1.5万亿。丰田汽车2022年净利润约合人民币1255亿元,那么丰田也就完全不可能自行去建设加氢站网络了,可以说把丰田卖了倒还差不多,毕竟其市值还是比较高的。

指望不上丰田汽车自行建设加氢站,那就只有寄希望于第三方。

可是绝大多数企业似乎都不会蠢到投资加氢站,因为没有车去用,而且建设成本太高,回收成本的周期又太长,这样的项目没有意思;所以丰田品牌的氢燃料汽车就要面对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那就是始终不会有足够用的加氢站。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