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ZeroAvia推出全球首台航空燃料电池空压机

日期:2023-08-15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8/1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空压机 氢能企业

ZeroAvia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开发出世界上首款高性能空压机,用于燃料电池航空推进系统,包括该公司首款ZA600氢电动力系统。

氢燃料电池有望通过电气化实现真正的零排放飞行,但一个关键的挑战是如何为电池组中的化学反应提供高流量的氧气,从而为飞机提供足够的电力。在更高的海拔高度,空气压缩机需要强大而高效,同时不能给推进系统增加过多的重量,从而影响有效载荷和航程。

该空压机是世界上第一个专门为航空推进系统设计和测试的,符合氢燃料电池动力航空的所有要求。ZeroAvia的突破使该公司能够将该技术作为其首批两款氢电动发动机的核心部分:用于9-19座的ZA600,目标是在2025年投入使用,以及用于40-80座的ZA2000,目标是在2027年使用。

ZeroAvia空压机的初步测试表明,它在大范围的功率和操作环境要求下提供了高度稳定的性能。支持高达900kW的燃料电池系统,该空压机比任何现有的燃料电池空压机强大许多倍,并提供卓越的功率密度。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