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外媒:宝马iX5氢燃料电池SUV最高售价或达103万元左右

日期:2023-07-24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7/2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燃料电池 氢能车

日前,外媒发布了一篇 “ 宝马iX5氢车测试:未来的解决方案?” 的文章。文章测试团队在对宝马氢燃料电池汽车IX5测试后,引述官方的观点:宝马IX5氢动力车型售价与同等级宝马IX车型价格基本相当。这将使宝马IX5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最高售价或达13万欧元左右(约合103万人民币);作为参考,国内的宝马IX电动车的最贵售价为99.69万元。

在2019年慕尼黑车展上,宝马在其展台上展示了一款氢燃料电池X5概念车,将iX5氢动力化。四年后,这家巴伐利亚公司带着这种氢动力iX5的试点车队到来世界多个国家进行测试。

据悉,这款宝马氢燃料电池SUV的扭矩可达 650 Nm  ,这款宝马 iX5 氢燃料电池车的加速从0 到 100km/h,不到 6 秒......

此外,这款 iX5 的重量大约2.4吨, 燃料电池系统最大功率为295kW ,储氢罐可携带6公斤氢气。宝马宣布在 WLTP 标准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 504 公里。  这款车加氢的过程很快,更像是加满汽油的时间,而不是充电那么慢。

据宝马官方称,宝马iX5 氢燃料电池汽车预计将于2025年以后上市,价格水平,还没有任何官方表态,不过这家巴伐利亚制造商表示:希望与坚持配备同等电动机/发动机的 BMW iX 的价格相当,即宝马 iX5氢燃料电池SUV的最高售价或达到130 000欧元左右,约合103万元人民币左右。

仅供参考,目前国际市场上主流氢燃料电池车型仅有:丰田Mirai和现代Nexo。两种型号的售价约为80 000欧元左右,约合63万元人民币左右。作为参考,汽车之家显示,国内宝马IX电堆车的厂商指导售价最高可达99.69万元。

据悉,宝马iX5采取后驱形式,将电动机放置在后轴上。为了弥合燃料电池和电动机之间的功率差异,宝马采用了放置在行李箱地板下的锂离子电池。

对于其余部分,就设计而言,这个氢燃料电池版本和作为其基础的 X5 之间没有任何变化。

现在,宝马iX5仍然是一款面向大众的舒适的SUV,与电动汽车相比,这款 iX5 氢能比电动汽车高出一步。它没有杂散的滚动噪音,没有空气动力学噪音,当然也没有机舱内的振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