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180万吨绿色氨!澳大利亚和韩国合作建立绿色能源走廊

日期:2023-07-20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7/2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氢能 澳洲氢能 国际氢能

在韩国签署的《首脑协议》可能标志着澳大利亚昆士兰向韩国出口绿色氨的首批重大项目之一,从而在两国之间建立绿色能源走廊。

韩澳氢联盟由澳大利亚的方舟能源(Ark Energy)及其母公司Korea Zinc、韩华Impact和SK Gas等韩国企业组成。

北昆士兰拟议的大型项目每年将生产高达180万吨的绿色氨,并将支持方舟能源公司Collinsville绿色能源中心高达4.5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

项目在可行性阶段的开发将得到昆士兰州政府的支持,根据昆士兰州能源和就业计划氢枢纽计划,为Abbot Point激活计划投资850万美元。

这项投资将推进Abbot Point成为氢气出口超级中心所需的总体规划、开发和基础设施安排,包括北昆士兰大规模生产氢气所需的水和电力供应规划。

该协议是在昆士兰州州长Annastacia Palaszczuk的贸易访问期间签署的,她说,虽然昆士兰州与韩国的传统贸易和投资部门仍然强劲,但它也在推进其脱碳倡议。

Palaszczuk女士表示:“我们期待与财团合作伙伴密切合作,释放昆士兰州的可再生能源潜力,成为绿色氢的大规模生产商和出口商。”

“北昆士兰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位于昆士兰州最大的水坝附近。”

“Collinsville绿色能源中心为Bowen盆地提供了更多良好的就业机会,因为我们在昆士兰创造了更多的产业。”

Palaszczuk女士表示,与Han-Ho H2联盟合作将使该州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导者,为几代人提供清洁、可靠和负担得起的电力,并为未来提供良好、安全的就业机会。

“我们与Korea Zinc集团的持续合作将支持Townsville成为关键矿物和氢气制造的世界领导者,包括通过SunHQ氢气中心。”

Ark Energy首席执行官Daniel Kim代表Han-Ho H2集团表示,其共同目标是通过为澳大利亚和韩国建立新的绿色增长引擎来加速能源转型。

“我们相信,北昆士兰有潜力成为世界级的绿色氢生产国和出口国,”Kim先生表示。

“我们致力于与主要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释放并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一潜力,为我们经营所在的地区社区带来繁荣。”

Abbot Point在政府拥有的土地上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拥有现有的深水港口基础设施,靠近澳大利亚最好的可再生能源区之一,使其成为北昆士兰可再生氢和氨开发的主要地点。

Townsville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矿产和氢气制造基地,Korea Zinc公司的太阳金属绿色工业区和方舟能源公司的SunHQ氢气中心将支持关键矿产供应链和氢气产业的扩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