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年可发绿电22亿度!我国首个高海拔光氢储项目投产

日期:2023-07-13    来源:华电海西新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海拔光氢储项目 光氢储一体化 光伏制氢站

7月8日,中国华电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投产暨绿色发展推进大会在天津海晶百万千瓦光伏项目现场举行,共同见证中国华电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标志性项目投产暨电力装机突破2亿千瓦的里程碑时刻。

会上,授予青海德令哈100万千瓦光氢储项目为“中国华电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百万千瓦级投产项目”“中国华电电力装机突破2亿千瓦标志工程”。

图源华电海西新能

6月底,我国首个高海拔光氢储项目——青海德令哈100万千瓦光氢储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我国在高海拔地区制绿氢的首次尝试,通过光氢储一体化的技术路线和技术体系推动氢能产业链延长、价值链提升,实现绿电、绿氢消纳。

图源华电海西新能

青海德令哈100万千瓦光氢储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分别由“国家第一批大基地”50万千瓦光伏工程和“国家揭榜挂帅”50万千瓦光伏工程构成,同步建设一座3兆瓦光伏制氢站

项目投产后,可实现每年:

发绿电22亿度,满足200万个家庭一年所需;

节约标煤54.39万吨;

减排二氧化碳148万吨;

制氢规模600标准立方米/时。

在实现生态效益的同时,对推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经济建设,带动氢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华电青海区域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清洁低碳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和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战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大力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深化党建联建共建,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认真践行集团公司“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文化,积极克服设备供货紧张、协调难度大以及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通过强化管理,压实责任,优化组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创下青海区域单日安装支架、组件20兆瓦的最高记录,成为集团公司首个全容量投产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