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募资约42亿元!蒂森克虏伯氢能公司成功上市!

日期:2023-07-10    来源:蒂森克虏伯中国

国际氢能网

2023
07/1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蒂森克虏伯 氢能企业 绿氢

7月7日,蒂森克虏伯旗下氢能业务板块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公司成功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高级市场)上市。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公司是世界一流的绿氢生产电解设备供应商之一。首次公开募股(IPO)总额约为5.26亿欧元,将用于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以稳定股价的情况下,蒂森克虏伯将保留蒂森克虏伯新纪元至少50.2%的股份。

此次IPO共配售了3000多万股,其中2600多万股是新股,发行价格定为每股20欧元,蒂森克虏伯新纪元的市值约为25.3亿欧元。蒂森克虏伯新纪元从出售新股中获得的总资金约为5.26亿欧元。作为基石投资者,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和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所持基金已经获得了发行量的较大份额。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以稳定股价的情况下,迪诺拉(De Nora)作为蒂森克虏伯新纪元的原股东将保留至少25.9%的股份。

蒂森克虏伯新纪元订单状况良好,已有订单价值约14亿欧元。签约项目的电解总装机容量超过3吉瓦(GW),其中包括在沙特阿拉伯规划的世界上最大的电解制氢工厂之一,产能逾2GW。此外,蒂森克虏伯新纪元将为壳牌在鹿特丹港提供200MW的电解装置,并为瑞典一家钢铁厂提供700MW的电解装置。仅在碱性水电解(AWE)业务领域,蒂森克虏伯新纪元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23/24财政年度的销售额约为6至7亿欧元。

绿氢是众多能源密集型产业实现脱碳的一个关键因素,对实现气候保护的目标至关重要。蒂森克虏伯新纪元的碱性水电解(AWE)技术,不同于其他技术,可以工业化大规模生产绿氢。这得益于其在电解技术领域(包括工厂建设和技术服务)拥有超过半个世纪的丰富经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