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POSCO Group将与阿曼签署67亿美元的绿色氢能协议

日期:2023-06-21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6/2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能 氢能项目 氢能投资 氢基绿色钢铁

浦项制铁领导的财团赢得了一份价值67亿美元的合同,在阿曼杜库姆生产绿色氢能。该绿色氢能项目将是世界上最大的。韩国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集团在该财团的合资企业中持有28%的多数股权。

2022年3月,浦项制铁表示,阿曼是其正在考虑进行氢能投资的国家之一,该国官员于2023年初会见了浦项制铁。三星工程部将管理项目的工程、采购和生产阶段。该财团包括法国能源集团Engie SA,四家韩国国有电力公司和泰国国有PTT勘探和生产上市公司,这将促进绿色氢的生产和销售。

阿曼当局,包括该国能源部长,将于6月21日与该财团签署协议。财团合作伙伴之间关于该项目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该交易是浦项制铁投资绿色氢生产的最新举措。本月,该公司已开始运营生产氢基绿色钢铁的新工厂,即浦项钢铁厂。该工厂计划于2026年完工,每年将生产30万吨氢基钢,用于包括重工业在内的各种用途。

浦项钢铁厂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生产中使用流化床还原反应器的钢铁厂。HyREX技术用氢气直接还原铁,然后在电炉中熔化以制造无碳排放的钢。

这是因为与传统炉不同,流化床反应器将还原和熔化过程分开。这使得浦项制铁能够用氢气还原钢,在熔化过程单独发生之前排放水蒸气而不是二氧化碳。同样,生产过程更有效,因为HyRex可以使用开采的矿石,而无需浦项制铁对其进行球团处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