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钢国际:湛江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日期:2023-06-16    来源:同花顺

国际氢能网

2023
06/1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钢国际 氢冶金 氢能企业

中钢国际6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6月14日接受4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在冶金工程领域技术研发的近况如何?

答:在冶金工程领域,公司在高炉低碳化、带式球团、直接还原铁、氢冶金等低碳冶金工程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在高炉低碳化方面,公司打通了富氢碳循环氧气高炉工艺全流程,HyCROF工艺固体燃料消耗降低达30%,实现碳减排超21%。在带式球团方面,公司近5年承建项目累计达到约5700万吨球团产能,处于国内市场优势地位。在直接还原铁、氢冶金方面,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承建了250万吨世界最高单线产能的直接还原铁生产线,正在执行的湛江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以“DRI+电炉”的技术路径降低碳排放。

问:八一、湛江、河钢三个低碳冶金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

答:河钢张宣高科项目目前已经开始试运行了,整体状况良好; 八一钢铁(600581)富氢高炉项目前期已取得HyCROF工艺固体燃料消耗降低30%、碳减排超21%的目标,目前正在2500立米的大型高炉上进行试验;湛江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目前也在顺利执行中,预计年内建成投产。

问:宝武整合中钢进展情况以及对公司有哪些影响?

答:根据中钢集团的通知,目前中国宝武已经取得了本次划转所需的中国境内反垄断审查及本次划转交割前必要的中国境外反垄断审查和外商投资审查。 此次中国宝武重组中钢集团,对公司加快推进国际化、绿色低碳、数字化战略落地具有重要意义。融入中国宝武,将助力公司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中国宝武作为国内领先的钢铁生产者,为公司低碳冶金技术研发提供了更大的工程实践平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