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远景公司为沙特NEOM绿氢工厂供应1.7GW风力涡轮机引关注:该项目是否会选择中国生产的电解槽?

日期:2023-06-07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项目 制氢设备 绿氢工厂

远景能源(远景能源隶属于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远景科技集团旗下有智能风电科技企业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AESC、拥有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以及电动方程式车队远景维珍车队)为规划84亿美元的沙特NEOM未来城大型绿氢工厂供应1.7GW的风电涡轮机,是中国风能行业的重大新闻。由此而引发了一个问题:该大型项目是否会选用中国的电解槽?

远景能源将把6.5MW的风力涡轮机交付至NEOM绿氢公司NGHC在中东Oxagon的工厂。该工厂将把4GW的风电、太阳能和电池连接起来,每天利用2GW以上的氢能电力生产超过600吨的绿氨。这些风力涡轮机预计将于2026年投入使用。

NGHC是ACWA Power(沙特国际水电公司)、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和沙特政府的NEOM未来城市项目的合资企业。NGHC公司2023年5月份宣布,工厂的融资已完成,项目总成本为84亿美元。

该项目开发商并未说明将如何采购电解槽,但远景能源的本次交易可能会给沙特和中国的进一步设备供应铺平道路,其中就包括2GW的电解槽协议。中国生产的电解槽通常比欧洲或美国生产的同类产品便宜,尽管技术上普遍不如欧洲或美国的先进。中国的电解槽行业正快速追赶。2023年5月,康明斯恩泽PEM制氢设备生产基地在南海丹灶正式投产并上线首台本地化产品。

欧洲的监管机构非常担心重复欧洲太阳能产业衰落的故事,因此很担心来自中国氢能行业的竞争对手。目前欧洲正在立法,要求欧洲的氢气项目要40%进行本土化,其中就包括在欧洲生产的电解槽。

远景能源和NEOM的交易是中国风力涡轮机生产商在中国以外的最大的交易之一,这反应出中国原始设备生产商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增长,以及沙特和中国之间日益加深的经济联系。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排名,2022年远景能源是全球第四大涡轮机供应商,装机容量为8.3GW。远景能源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本次合作对远景和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重要的里程碑。

绿色燃料工厂只是未来城NEOM项目的一部分。NEOM是沙特史诗般的生活实验室,其面积和红海边的比利时相当。2021年项目刚刚公布时,预计耗资5000亿美元,应用40GW的风能和太阳能。

远景能源并未透露将在哪里生产风力涡轮机,但沙特毫不掩饰其刺激国内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的愿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