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拜登-哈里斯政府正式发布《美国国家清洁氢能战略路线图》,塑造清洁能源未来,加速美国制造业繁荣

日期:2023-06-06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能 氢能经济 美国氢能战略

拜登-哈里斯政府2023年6月5日发布了《美国国家清洁氢能战略路线图》(以下称:美国氢能战略),该路线图框架全面,旨在加速美国清洁氢的生产、处理、交付、存储和应用。清洁氢是多用途、灵活的能源载体,可在低碳或零排放的情况下获得。实现商业化规模的氢能部署是拜登“投资美国”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打造强大的美国清洁能源经济,实现长期脱碳目标至关重要。

据预计,到2030年不断增长的美国氢能经济或可增加10万个新的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美国氢能战略由美国能源部和联邦政府其它机构制定,战略强调了总结解决气候危机和到2035年实现无碳电网、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经济的全方位的政府方针。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M. Granholm)表示,加速氢能部署是实现拜登总统有关可负担、安全的清洁能源未来愿景的关键。这是美国能源部和联邦合作伙伴制定《美国国家清洁氢能战略路线图》的原因。美国氢能战略将为公共和私营部门强大而富有成交的伙伴关系奠定基础,指导政府和行业实现让人难以置信的多功能能源氢能的全部潜力。

总统助理兼国家气候顾问Ali Zaidi表示,拜登总统明白,提升美国清洁氢能发展可带来高薪工作,支持当前经济发展,助力长期被视为难脱碳的行业进行脱碳。美国氢能战略可团结公共和私营行业,共同迈向更清洁、更安全的能源未来。

据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清洁氢能的商业化起飞路径》Pathways to Commercial Liftoff: Clean Hydrogen报告显示,到2030年,不断增长的美国氢能经济或可增加10万个新的直接或间接就业机会。通过在美国国内多行业开发多样化清洁能源途径,清洁氢能将加强美国能源独立性,加速美国制造业的繁荣。自拜登总统就职以来,美国制造业已创造了80多万个就业岗位。

清洁氢能将在未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减少美国经济中能源密集型行业的排放,包括工业和化学过程以及重型运输。清洁氢能还可通过提供长期储能手段来支持可变可再生能源的扩展,并为所有类型的清洁发电(包括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和其他创新技术)提供灵活性和多种收入来源。

美国氢能战略提供了当今美国氢气生产、运输、储存和使用的信息,展望了清洁氢能将如何为未来多个行业的国家脱碳目标做出贡献。

该战略还研究了未来美国的需求情景,包括到2030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清洁氢的战略机遇,到2040年每年生产2000万吨清洁氢,到2050年每年生产5000万吨清洁氢。

该战略还补充了具有历史性时刻的95亿美元清洁氢投资内容,通过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联邦政府正在进行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以及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激励:包括新的清洁氢生产税收抵免&历史性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

美国氢能战略确定了三项关键战略,确保开发和采用清洁氢作为有效的脱碳工具,其中包括:

聚焦清洁氢能战略、高影响用途,确保在有限的替代方案中(如工业部门、重型运输和长期储能,以实现清洁电网)清洁氢能将用于最高效益应用;

促进创新和规模、刺激私营部门投资和发展清洁氢能供应链来降低清洁氢的成本;

重点关注具有大规模清洁氢气生产和终端就近使用的区域性网络,实现基础设施投资效益最大化,扩大规模,促进市场启动,同时利用基于地方的机会实现公平、包容和环境正义。

为了确保美国氢能战略满足各方需求,该战略吸纳了尽可能广泛的氢能利益相关方意见,并于2022年9月以草案形式发布,并征求公众意见。今天公布的最终版本的美国氢能战略是来自拜登-哈里斯政府、工业界、学术界和非营利部门的利益相关者以及美国各州、地方和部落政府的反馈,并纳入了美国能源部2023年3月的《清洁氢能的商业化起飞路径》Pathways to Commercial Liftoff: Clean Hydrogen报告中的内容。考虑到快速变化的市场、技术、政策环境、社区需求和参与,美国氢能战略被设计成为一份灵活的文件,至少每3年更新一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