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霍尼韦尔计划2023年底生产高性能催化剂涂层膜

日期:2023-06-05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品 绿氢 电解槽

美国工业集团霍尼韦尔(Honeywell)的一位主管于2023年6月1日表示,截至2023年年底,该公司计划开始其催化剂涂层膜(CCMs)的商业化生产,霍尼韦尔计划推出的催化剂涂层膜可以将电解槽的性能提高25%,从而大大提高电解槽制绿氢的效率。

霍尼韦尔刚刚在一年多前宣布了计划生产催化剂涂层膜,随着大规模模制造能力的具备,目前霍尼韦尔正在向商业化进程迈进。

过去几年来,霍尼韦尔一直在制造Separex膜系统,通过去除二氧化碳来净化天然气。

霍尼韦尔液流电池和绿氢产品主管Maya Gomez 在接受ICIS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利用Separex膜系统的生产经验,这也是我们向催化剂涂层膜生产转型轻而易举的原因所在,催化剂涂层膜的商业化生产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实现。”

膜材料是电解槽的关键部件组成,电解槽利用电将水分子分解成氧和氢,当这种电力由太阳能电池板或风力涡轮机等可再生能源产生时,产生的氢被称为绿氢。

各国政策制定者正依靠绿氢为那些难以实现脱碳化的领域提供电力,这包括化工厂和其他工业综合体的制热,以及为重型卡车、飞机和船舶提供燃料的原料。氢能可以用于燃料电池为电动汽车提供电力。

三菱电力等公司同时提议使用绿氢作为多余可再生能源的存储介质,目前三菱电力正在为发电厂开发可以燃烧混合氢的涡轮机。

美国在《通胀削减法案》和《两党基础设施法》中也推出了几项旨在降低绿氢电厂生产和运营成本的政策。

霍尼韦尔的膜等新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加快绿氢推广。

霍尼韦尔宣布推出催化剂涂层膜时曾表示,新的催化剂涂层膜可以将电解槽成本降低25%左右。

在过去的一年里,霍尼韦尔一直在与电解槽制造商合作,并且已经能够在实际工况下复制公司在实验室中观察到的电解槽性能提升。

霍尼韦尔的催化剂涂层膜可用于质子交换膜(PEM)或阴离子交换膜(AEMs),这一项极具前途的技术可以大大降低PEM电解槽的运营成本,并大大降低碱性电解槽的投资成本。

日前,全球 AEM电解槽领先企业Enapter发布了所称的全球首个兆瓦级AEM电解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