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44.5亿投资!明天氢能、清能股份等10个氢能项目签约河北

日期:2023-06-01    来源:河北工信厅

国际氢能网

2023
06/0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天氢能 清能股份 氢能项目

5月24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佛山市南海区隆重举办“河北省氢能装备招商推介活动”。来自安徽、天津、武汉、深圳、河北等地60余家企业、省内6个重点园区,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安徽明天氢能“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广东清能“大功率水冷燃料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北京首碳建投“醇氢新能源轻卡、微卡生产项目”等10个氢能产业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投资额达44.5亿元。

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以“氢”风凭借力、入“冀”正当时为主题,开展了“氢路问道”主题演讲、招商推介、项目签约和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出席活动并致辞。

郝莉笑在致辞中指出,河北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氢源丰富多样,氢能装备发展势头强劲,初步形成了涵盖制、储、运、加氢装备,燃料电池核心部件,整车生产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聚集了中船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中集安瑞科、未势能源、金士顿、亿华通等一批国内领先企业。为抢抓氢能未来,河北省将进一步结合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特别是氢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郝莉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10至12日第十次亲临河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河北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正在团结一致、聚精会神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郝莉笑表示,沟通创造机遇,合作实现共赢,诚挚邀请企业家到河北考察,投资兴业,扩大布局,加快发展,河北将以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政策、最高的效率,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活动中,明天氢能、未势能源、中船(邯郸)派瑞、中汽研、氢蓝时代等5家企业及机构从氢能技术分析、产业生态等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石家庄、张家口、唐山、保定、邯郸、定州等6市分别就全省及各地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

活动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安徽明天氢能、广东清能、北京首碳建投等省外企业分别与我省邯郸经开区、昌黎县政府、河钢工业技术等签订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赴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佛山机器人产业创新协会等优势企业和科研院所考察调研。在广东清能新能源技术公司调研期间,就推动广东清能与河钢集团合作进行对接,并促成双方签订氢能产业合作项目。在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双方就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进行深入沟通。在佛山机器人产业创新协会,双方就机器人产业及智能制造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