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芯”解读,秒懂氢内燃机!

日期:2023-05-30    来源:康明斯

国际氢能网

2023
05/30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内燃机 氢能发动机 氢燃料

作为一种清洁低碳的绿色能源,氢能逐渐成为世界能源宠儿,以氢气为燃料的氢内燃机也因节能减排、更低成本和易于部署的优势备受市场瞩目,但关于氢内燃机大家还有很多疑问。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氢内燃机。

顾名思义,氢内燃机就是以氢气为燃料的发动机,其工作原理和结构与传统内燃机十分相似,许多人都将它们视为“同胞兄弟”,是兄弟就自然有相同点和不同点。

氢内燃机与柴油发动机一样,都按照吸气-压缩-做功-排气4个冲程来完成化学能对机械能的转化。

但是,氢内燃机燃烧氢气产生动能,燃料为氢气,并根据氢气特点,优化发动机燃料供应系统、喷射系统等零部件。这一点就与传统内燃机有所不同。

总体来说,氢内燃机外观、声音、工作方式都与现有传统内燃机相似,大多数零部件具有通用性,可以轻松地装配到现有车辆系统中,并接入现有服务网络,因此,受到众多客户青睐。

商用卡车及拖车设备租赁和销售商Transport Enterprise Leasing(TEL)计划将康明斯15L氢内燃机配装到重卡车队车辆。

物流运输公司Werner Enterprises将康明斯15L氢内燃机集成到公司车队车辆上,进行运营验证。

知名拖拉机制造商布勒工业公司(Buhler Industries Inc.)计划通过康明斯15L氢能发动机与Versatile农用设备集成

如此多企业都选择了康明斯,康明斯氢内燃机究竟有何魅力?

一、环保

氢内燃机可以将车辆碳排放降至近零水平,据测算,一台由氢内燃机驱动的2027 8级卧铺半挂车,相比同类型的柴油发动机车辆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4公吨,以此计算,这辆车全生命周期内总计可减少1437公吨二氧化碳排放。

而且,康明斯氢内燃机可使用绿氢作为燃料,康明斯在制氢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可为车辆提供更清洁的绿色动能。

二、性能优异

在点燃式发动机领域,康明斯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康明斯氢内燃机通过灵活的顶置凸轮系统、改进冷却系统、减少摩擦阻力,可有效避免将柴油或天然气发动机的燃料转换为氢燃料的过程中,出现性能受限和效率损耗。

三、可靠

通过大量使用可兼容通用的发动机零部件发挥规模经济优势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性能优异,可与柴油机动力相媲美的可靠耐用产品。

那么,目前康明斯氢内燃机有哪些产品呢?

为满足道路和非道路客户,不同工况和运行环境下的应用需求,康明斯将生产15L和6.7L排量的氢内燃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速碳减排。

康明斯15L氢内燃机,输出功率高达550马力,峰值扭矩2600牛米,采用行业领先的燃烧室设计以及基于pent roof的滚流燃烧系统,能更好地进行燃料混合、气体流动和湍流产生助力氢气快速燃烧,依托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40bar喷射压力可实现氢能供给效率和缸内混合优化平衡,更大限度提升效率。

康明斯6.7L氢内燃机,输出功率高达290马力,峰值扭矩1200牛米,采用先进技术的全新发动机平台,可减少摩擦损失,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热效率,性能可与类似排量的柴油发动机相媲美。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