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正式下线

日期:2023-05-29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05/2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碱性电解水制氢 制氢系统 制氢装备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所属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1000型碱性电解制氢系统正式下线。

此次下线的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是一院航天工程公司依托航天科技在空间站生命保障技术上的成功实践,结合航天工程公司多年来在化工领域的工程技术积累,研制出的符合化工设计体系和安全评价等级的大标方碱性电解制氢装置,标志着该公司在“绿氢核心装备和工程技术”板块开辟了一条新赛道。

图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经过一年余的反复打磨,本次下线的产品最大程度地综合了空间站生命维保技术以及化工工程设计理念,在流场/热场设计、结构设计、密封设计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按照化工设计体系对电解制氢系统进行了工程设计和安全评价,以质量安全为底线和红线,瞄准大化工和新能源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安全的制氢装备和工程服务。

目前,设备已发往项目现场进行安装,预计将于三季度开展系统联调和长周期性能试验;同时该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真正体现空间站生命维保技术的高可靠性PEM制氢系统即将下线。

绿氢工程技术是航天工程公司的战略新兴板块。为保障氢能业务迅速突进,该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了“制氢及储能工程技术实验室”“中试试验基地”和“电解制氢系统生产线”,坚持先研发、再中试、最后再销售的原则,服务于氢能领域的广大客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