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向氢出发 | 北京稳力携多款硬核产品闪耀亮相「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

日期:2023-05-26    来源:稳力科技WenliTech

国际氢能网

2023
05/26
1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氢能技术大会 北京稳力 光制储氢

从现在到未来

5月23日,深受业界瞩目的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2023),在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盛大开幕。北京稳力携自主研发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拓」120+、第二代燃料电池叉车、光制储氢及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沙盘闪耀亮相,展示多款硬核实力与颜值担当的创新技术产品,与全球伙伴分享前沿技术对话氢能合作,共同加速氢能源美好未来。

世界氢能技术大会是全球氢能领域的重要盛会,旨在促进氢能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共同探讨氢能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进展和行业趋势。本届大会以“氢能与双碳战略: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北京稳力「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现场视频

大会同期展览共邀请来自126家国内外氢能领域及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包括制氢设备技术与氢气供应,氢气储运及相关设备,燃料电池关键部件、材料及供应技术,燃料电池系统等相关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带来一场「氢」彩纷呈的科技视觉盛宴。

FC「高光频现」

高规格系统研发与高颜值造型外观

在C2馆展区现场,北京稳力集中展出了新一代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拓」120+、无油离心空压机「岚」280、氢能源解决方案沙盘等多款高颜值硬核产品。其中,面向重卡干线运输场景开发的120kW燃料电池系统,以其高规格的系统研发与高颜值的造型外观高光频现,在一众展品中吸睛不断,受到众多参展嘉宾的关注和好评。

北京稳力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拓」120+已通过国家强检,采用高功率密度超薄石墨板电堆,自研自制多款核心零部件,整机结构紧凑,体积功率密度达520W/L,质量功率密度达603W/kg,经测试验证该系统可满足低温-30℃快速启动,实现高海拔系统稳定性能输出,可在各种工况下满足“大载重、长续航、高速度、全生命周期经济效益好”等重卡领域的工作条件与市场实际需求,适用于18吨及以上的重型商用车及重型工程机械车辆。

2022年搭载该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的49吨氢能重卡,通过国家检测中心整车产品定型检验,完成工信部新产品准入,标志着北京稳力在推进氢能与燃料电池商业化发展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H+N「多能协同」

绿色电力与绿氢储能应用新模式

从氢而来向氢出发,步入T8号北京稳力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京稳力为直观展示“光制储氢及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特别打造的沙盘产品。

整体沙盘通过“风光系统”、“配电系统”、“制氢系统”、“储氢系统”、“综合能源系统”等模块化展示,向现场观众清晰呈现了从零碳绿电自发自用到清洁绿氢储能应用的技术探索,同时沙盘特别设计能源流动灯效,结合稳力品牌视觉进行原创设计,展现出细节精致和光彩夺目的视觉效果,现场十分惹眼。

北京稳力WLFCIES系列产品——基于自适应模型控制的“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单模块额定功率500kW,支持定制、多模块扩展、多能源耦合,探索绿色电力与绿氢储能相结合的能源应用新模式,提升绿色能源应用的柔韧度、广度与深度。

智能控制:基于自研的IES(Integrated Energy System)控制系统,与其他能源控制系统、授能体进行互联,实现能源智能调度控制一步到位。

高能高效:氢电转换效率57%~65%,热电联产效率>90%

环境温度: -30℃~50℃(10%~95%RH)

工作海拔:≤3000m

设计寿命:≥40000h

功率范围:100kW~20MW

在室外展区,北京稳力第二代燃料电池叉车首次氢新亮相,该叉车搭载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燃料电池叉车系统,额定输出功率10kW,3分钟完成氢气加注,工作4~6小时,零污染、零排放。该叉车系统采用自适应模糊PID控制算法,可实现参数在线自调整,采用无辅热低温冷启动设计,可实现零下30度快速冷启动,满足物流、仓储、冷链等多种场景的应用需求。

此外,在展台现场橱窗展示区,北京稳力自研自制的无油离心空压机、超高速电机控制器、引射器与气水分离器等多款核心零部件产品更是悉数亮相,向世界展示北京稳力的多项自主创新技术成果。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氢能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探索,面向未来,北京稳力将继续以“创新驱动、氢注全力”的探索精神稳步前行,充分利用自研自制的技术沉淀优势,构建氢能全产业链体系,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推动科技创新与能源革命、双碳目标深度融合,共同加速氢能源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