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江苏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启动会在扬州氢蓝召开

日期:2023-05-24    来源:氢蓝时代

国际氢能网

2023
05/24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蓝时代 氢能产业 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

5月20日,江苏省科技计划“双碳”专项“热-电耦合制氢装备集成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苏中循环经济产业园扬州氢蓝召开。氢蓝时代董事、常务副总裁曹桂军出席会议,并就课题四研究任务“热-电耦合的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进行了整体汇报。南京大学闫世成教授,东南大学杨柳副教授、储升副教授等项目课题组负责人及主要参研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曹桂军表示,项目团队依托前沿创新技术、扎实的科研基础、领先的产业化能力,加快研发技术升级,联合科研院校和企业的专家、技术人才攻关,确保完成任务,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制氢相关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据悉,这是氢蓝时代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后召开的首次项目成员集体会议。会议确定了课题四的相关研究内容,包括:光热建设方案确定(屋顶还是地面),2024年中期光伏发电和电解制氢装置需要建设完成;其中,光伏发电按照150kW、制氢装备按照100kW建设。根据项目目标,氢蓝时代将开展“150kW光伏发电系统/30kW聚焦太阳热集热-储热系统/100kW热-电耦合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100kW燃料电池质检系统”示范工程建设,对“热-电耦合的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项目研究成果进行整体验证,有效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进程。

扬州氢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中汽中心(高邮)汽车科创园注册成立,是扬州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嘉氢联盟)会长单位,联盟成员包括中汽研、亚星客车、氢璞创能、嘉和新能源等核心企业。2023年初,扬州氢蓝时代新工厂升级工程全面启动,新工厂占地50亩,已建成厂房建筑面积12000平米,具备10000台燃电系统和关键零部件装配和测试能力,是扬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