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执行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氢能项目开发商将为选择欧盟的电解槽(而不是中国的)付出更多成本

日期:2023-05-15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5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氢能项目 绿氢

欧盟执行副主席Frans Timmermans近日在在荷兰召开的世界氢能峰会上表示,绿氢开发商将为采购欧盟生产的高质量电解槽而不是价格便宜的中国电解槽付出更多成本,欧洲的电解槽技术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表示,欧盟的技术仍有竞争力。像菲斯曼(美国拥有的德国供暖技术公司)这样的公司生产这些性能令人难以置信的热泵(这可以说服美国投资人),这可能不是偶然的。尽管这些热泵在中国生产可能更便宜,但它的质量很高,溢价是可接受的。欧盟的电解槽行业正处于这样的形势。

愿为欧盟尖端技术支付更多的钱可帮助欧盟实现提议的40%的“欧洲制造”目标,这是2023年3月份欧盟宣布的《净零工业法案》草案的一部分。该法案要求有40%的脱碳设备(包括电解槽)来必须要来自欧洲生产商。欧盟正追求其净零目标,以对抗来自中国和其他地方的廉价进口产品。这也就意味着欧盟到2030年安装的100GW的电解槽总体目标中,有40%也就是40GW必须是欧洲生产。但这40GW的电解槽如何在实际中发挥作用,特别是如何落地执行,Timmermans并没有给出详细回答。同样不清楚的是,到2030年欧洲的电解槽生产商是否有足够的能力交付40GW电解槽。

欧洲的蒂森和克虏伯Thyssenkrupp Nucera和John Cockerill等几家总部位于欧盟的电解槽生产商正计划将生产能力拓展至数GW,也计划在全球各地建厂以满足国际市场需求。

Timmermans对中国制造技术大加赞赏,他表示,如欧盟《净零工业法案》成为现实,中国制造的技术可能会占据欧洲其余60%市场电解槽产能的很大一部分。永远不要贬低(不尊重的谈论)中国技术,它们的发展速度如闪电一般。

他表示,欧盟不希望重蹈太阳能产业的覆辙。欧洲曾是太阳能光伏领域的先行者,随着技术的成熟,中国竞争对手在2010年代以低于欧洲生产商的价格,几乎团灭了欧洲光伏产业。欧盟在这里开发技术,然后以更有效的方式在全球其它地方投入市场。欧盟需要利用所有的方式,继续投资电解槽技术,即使存在成本差异,但如果利润可以涵盖的住,仍会有人有兴趣购买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