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澳大利亚锐意成为世界领先的绿色氢气生产国

日期:2023-05-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寿琳玲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2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氢 清洁氢 氢气项目

据5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将在2023—2024年预算中拨款13.5亿美元(20亿澳元),用于加速大型可再生氢项目,旨在成为世界绿色氢生产的领导者。

澳大利亚政府在周二公布的预算中表示,将把这笔钱投资于“氢启动”(Hydrogen Headstart)项目,这是一个支持氢生产的新项目。

澳大利亚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氢项目管道。政府在年度预算中表示:“该项目将弥合早期项目的商业差距,并使澳大利亚成为世界领先的氢气生产国和出口国。”

根据去年的一份政府报告,截至2022年,澳大利亚已经宣布了100多个氢气项目,潜在投资价值约为1550亿至2030亿美元(2300亿至3000亿澳元)。

气候变化和能源部长克里斯·鲍恩在报告中表示:“这占全球宣布的清洁氢项目的近40%,突显了澳大利亚成为全球领导者的潜力。”

新的氢资金预计将支持交付多达2至3个大型氢项目,规模需要高达1000兆瓦的电解槽容量。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开放意向表达。经过评估,成功的申请人将获得合同。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总的来说,澳大利亚2023—2024年预算将在该国“成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的计划中再投资27亿美元(40亿澳元)。

这些承诺使政府在成为可再生能源超级大国方面的总投资超过270亿美元(400亿澳元)。

“澳大利亚增长和繁荣的最大机会是全球向清洁能源的转变。”财政部长吉姆·查尔默斯在今天的预算演讲中说。

查尔默斯补充说:“通过现在采取行动,我们的资源、我们的研究人员和我们的地区可以为世界提供动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