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英美铂业电网中心的建立凸显南非发展氢经济的雄心

日期:2023-05-11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05/1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铂金资源 氢能源 催化剂

英美铂业位于林波波省的Mogalakwena铂族金属业务与南非科学与创新部(DSI)进行了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氢经济交流活动,这是南非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合作的积极体现。

这家铂族金属采矿和营销公司在领英(linkedIn)上的评论中表示:“英美铂业与DSI的合作旨在促进整个非洲大陆氢经济的发展。DSI上周在Mogalakwena矿现场就氢谷的发展进行了对话。”

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英美铂业(Anglo Platinum)公开展示了其世界上第一辆巨型绿色氢动力卡车,凸显了南非宝贵的矿产资源如何支撑当地经济增长,为南非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保护地球母亲免受气候变化的破坏。

这个拥有14,000个工作岗位的“氢谷”项目旨在今年完成三个阶段中的首个阶段,即实现从莫加拉肯(Mogalakena)矿区,通过豪登省(Gauteng)到夸祖鲁纳塔尔省(KwaZulu-Natal)的绿氢重型运输。

国际氢能经济和燃料电池伙伴计划(IPHE)主席RebeccaMaserumule博士强调了氢经济可以为南非年轻人带来很多机会。

IPHE是一个由22个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组织,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专注于确保全球社会对氢经济的认知和向氢经济发展的脱碳效益。南非目前担任指导委员会的主席。

DSI电力总监CosmasChiteme博士强调了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开展绿氢项目的关键。特别是氢谷项目,它将DSI和英美铂业(AngloPlatinum)、等公司以及其他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证明了合作是成功实施此类项目的关键。

Chiteme在视频中补充说:"我们相信,只有通过这些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才能调动所需的资源,以及确保成功开展这些项目所需的技能。"

IPHE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研究生NomceboMotsa参与研究了绿氢的运输,并将其转化为绿氨(一种氢载体)。Motsa说:“作为比勒陀利亚大学,我们希望培养越来越多的人生产氢气,以达到低碳能源的目的。我们希望实现零排放,这是我们开展这个项目的目标。”

DSI的南非氢能项目打算通过在当地开发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充分利用南非拥有全球75%的铂族金属储备的比较优势。

世界氢能理事会(Hydrogen Council)正在跟进一项总价值达2000亿美元的氢能项目,其中大多数项目计划利用太阳能和风能为大型电解槽供电,供电区域通常位于偏远地区。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和质子交换膜电池使用的是铂族金属,而这些PGM绝大部分由南非拥有。

《矿业周刊》还报道称,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和由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协调、美国政府主导的"Power Africa "已经开展了合作,双方联手在CSIR启动了未来电力系统的微型电网中心,以促进将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区域化,从而达到应对气候变化并增加能源供应的目的。

该伙伴关系是CSIR、Power Africa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确定、开发和实施解决方案的敲门砖,使能源利益相关者能够利用微型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进行产能建设。其目的是促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并根据南非的公正能源过渡(JET)目标,增加获得可靠和的机会。

微型电网是一个独立的电网,使用可再生能源、可储能的电池和发电机来发电。微型电网既可以为国家电网进行补充发电,也可以独立运行,为社区提供更可持续、更有弹性的能源供应。

这些电网依赖于实用的、可扩展且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减少,并与包括公正能源转型(JET)项目在内的政府优先事项保持一致 。微型电网可以增强能源安全,提高供电可靠性,并稳定国家电网。它们可以为商业、工业和校园用户以及偏远社区供电,以支持经济和企业发展。

CSIR首席执行官ThulaniDlamini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伙伴关系将推动微型电网和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以建设未来电力并提高能源容量。

Dlamini表示,“我们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一个实时数字模拟实验室,以最佳方式支持智能电网和微型电网发电。该设施在微型电网技术发电前可以在总功率和实际负荷水平下进行分析和测试。这降低了部署的风险,并有助于优化微型电网硬件、通信和安全系统的性能。在CSIR这里建立这个枢纽将支持利益相关者寻求其他方式来实现电力普及的替代方法。”

物联网系统、5G网络和人工智能使当地可再生能源的连接、检测和管理成为可能,以确保更高效、更可靠和可持续的微型电网基础设施。

PowerAfrica、美国国际开发署和CSIR之间的合作计划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目的是建立一个关于微型电网、智能电网研究的中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