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加州NASA埃姆斯研究中心安装4MW世界最大SOEC电解槽

日期:2023-05-05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电解水制氢 PEM电解槽

美国Bloom公司表示,它已在美国宇航局NASA位于加州的埃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安装了世界最大SOEC电解槽。该4MW的装置将比任何商业化的碱性电解槽或是PEM电解槽多生产20%-25%的氢气。

此前最大的电解槽记录才被德国Sunfire公司打破。德国Sunfire公司在荷兰鹿特丹港打造了一座2.6MW的机组。

Blo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R Sridhar表示,固体氧化物电解槽具有固有的卓越技术和经济优势。Bloom Energy作为固体氧化物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很自豪地和世界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示范项目,Bloom Energy的产品已准备好进入黄金时期。

NASA加州埃姆斯研究中心的4MW电解槽每天可生产超过2.4吨的氢。SOEC电解槽在高温下运行,和在低温下运行的同等碱性电解槽或PEM电解槽相比,SOEC需要更少的电力来产出相同数量的氢。

Bloom Energy运行的100kW的示范项目结果表明,SOEC电解槽在利用外部高温蒸汽源的情况下,只需要37.7kWh的电力就能生产1公斤氢。这比高效的碱性或PEM电解槽的基准50kWh / kgH2几乎高出了25%。

电解水制氢的成本约有70%-80%取决于电力价格,理论上来说,使用废热的SOEC生产的氢的成本比碱性电解槽或是PEM电解槽低20%左右,据说SOEC电解槽的使用寿命较短。

Bloom Energy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电解槽产能,公司在加州和特拉华州的工厂总计产能达2GW,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用于实际生产。

Bloom Energy成立于2001年,当时的研发团队接受美国宇航局NASA的任务,开发利用火星上的太阳能和水生产氧气为燃料的电解槽。20多年前,团队就在埃姆斯研究中心进行了设备首次测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