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西海新源1号”成功合拢

日期:2023-05-04    来源:江西高航

国际氢能网

2023
05/0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氢燃料电池动力船 氢能源技术

4月28日,由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船检中心负责检验,九江湖心科技建造的国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西海新源1号”成功合拢。

“西海新源1号”氢燃料电池动力船是以氢燃料为主、辅以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的铝合金游览船,采用了我国自主开发的首套大功率船用氢燃料电池 “氢腾”FCPS-S120动力系统,具有安全可靠、零污染零排放、高舒适性和低能耗、低噪音等特点,建成后将投入九江庐山西海旅游观光运营。

“西海新源1号”氢燃料电池动力船由九江市湖心科技与武汉理工船舶合作研发,于2023年3月开工建造。该船是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区域交通航运绿色转型,加快推进九江区域航运中心高标准建设的示范船舶,在推动船舶行业和内河航运绿色低碳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也是新能源船艇商用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对于探索氢能源技术在内河船舶的应用具有积极示范意义,标志着我国氢燃料电池船舶关键技术领域应用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