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尽管进展缓慢,但爱尔兰发展低碳氢经济的潜力很大

日期:2023-04-25    来源:康沃尔洞察

国际氢能网

2023
04/2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氢 氢经济 氢指数

爱尔兰正在向低碳氢经济迈进,有可能在康沃尔Insight的氢指数中排名上升。虽然目前在该指数中排名最低,但爱尔兰已宣布计划在2023年发布“绿氢使用的政策和监管路线图”。这一点,加上政府对氢战略发展咨询的回应,意味着爱尔兰正在采取措施取得重大进展,并有可能提高指数排名。

康沃尔洞察氢指数在2022年发布时,对14个最有潜力发展先进低碳氢经济的国家进行了排名。这些标准包括资金、战略的全面性以及能力和基础设施要求。爱尔兰目前没有专门的氢战略,但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出台,《2023年气候行动计划》显示,他们将努力在本十年末实施这一战略。

低碳氢是由化石燃料以外的来源产生的,是一种非常通用的能源,将在实现爱尔兰的净零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工业部门的脱碳方面。它可能对使用高温加热的行业产生最大的影响,比如水泥和玻璃制造业,在这些行业氢可以替代化石燃料。

看看低碳氢指数中的其他国家,尽管许多国家都有所改善,但德国仍然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因为它继续证明其致力于发展先进的低碳氢经济。最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政府已经提高了自己的雄心,承诺到2035年(如果可能的话)增加5GW的低碳氢生产,最迟2040年,使其总目标容量达到15GW。

表1 -指数排名和与上一版本(2022年3月)相比的变化:

Jamie Maule, Cornwall Insight研究分析师:

“随着爱尔兰朝着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迈进,低碳氢在促进脱碳方面的重要性已成为讨论的主要话题。虽然关于其在国内环境中的适用性可能存在持续的争论,但爱尔兰致力于制定实施低碳经济的战略可能是其工业部门脱碳的关键一步,因为氢可以作为原料,还原剂和高级热量的来源。在康沃尔洞察的氢指数上,爱尔兰没有任何进展,但有希望的迹象即将出现。政府表示愿意发布一份路线图,概述政策和法规,如果实施,可能使爱尔兰成为全球氢市场的关键参与者,特别是其丰富的海上风电潜力。通过致力于这些变革并提供监管清晰度,爱尔兰可以提高其在该指数中的地位,氢气能够提供爱尔兰迫切需要的一些可再生能源和存储选择,从而朝着成为一个更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家迈出一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