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阳光电源与华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4-21    来源:阳光电源、阳光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04/21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 阳光电源 华能新能源

4月18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军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源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表示,双方在发展理念、战略目标上志同道合,阳光电源将全力以赴、积极响应华能新能源战略部署,助力华能业务快速发展。座谈中,王力军对阳光电源在光、风、储、电、氢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未来双方团结协作、携手共赢,在户用分布式光伏、储能、绿氢等领域持续拓宽合作广度与深度。

根据协议,阳光电源与华能新能源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推动科技攻关与创新协同,在新能源装备业务、电站项目开发、智慧运维和可再生能源制氢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同时加强国际市场开拓、人才培养与经验交流,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共同为“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光伏逆变器的龙头企业,阳光电源早在2016年就开始布局氢能业务,2019年成立氢能事业部,专注于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技术研究。同年,与大连物化所共同成立“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以大功率 PEM 电解制氢装备的研究开发为核心,攻关技术制高点。2020年,在阳光产业园建成可再生能源变功率制氢及氢储能发电实证平台,实现纯离网变功率制氢及电-氢-电闭环。2021年,全资子公司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氢能”)成立。

资料显示,阳光氢能主要产品有制氢电源、制氢装置、智慧氢能管理系统,致力于提供“高效、智慧、安全”的绿电制氢系统及解决方案。坚持研发投入和创新引领,阳光氢能率先建成可再生能源变功率制氢及氢储能发电实证平台,3000Nm3/h电解水制氢系统测试平台,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及年产能GW级制氢设备工厂。为助力氢能业务的发展,在今年1月份实施增资扩股。

近日,全国最大合成氨项目—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简称“大安项目”)公布招标结果,阳光氢能中标12套碱性水电解槽。这是继独家中标鄂尔多斯深能北方光伏制氢项目9套电解槽后,阳光氢能再次中标的大项目。凭借领先的电氢耦合技术及高效的交付能力,阳光氢能柔性制氢系统获得市场充分认可。

阳光氢能碱性四对一解决方案,图源阳光氢能

据了解,阳光氢能为该项目提供先进的柔性制氢系统解决方法,包括3套四对一柔性制氢系统(4台1000Nm3/h碱性水电解槽对应1套4000Nm3/h气液分离与纯化设备)、智慧氢能管理系统等产品。为满足不同能量来源对设备的影响以及规模化产氢对技术要求,结合绿氢合成氨的应用场景,研发团队多次实地考察,并将四对一解决方案与项目需求反复论证。最终,以其雄厚的研发实力、专业的服务和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获得业主好评。

阳光氢能柔性制氢系统具备适配多种能量来源,匹配可再生能源快速波动的特性。鄂尔多斯市深能北方光伏制氢项目采用的也是该套解决方案,并将应用到化工、交通领域。

未来,阳光氢能将在电氢深度耦合领域持续创新,引领可再生能源柔性制氢技术,拓展更多应用场景,通过“绿氢+”模式耦合工业、交通、能源电力等应用领域,探索一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低碳转型的新路径。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