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韩英就加强清洁能源合作发表联合宣言:将加强在氢能等领域合作

日期:2023-04-11    来源:韩联社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合作 清洁能源 能源安全

4月10日,从韩联社处获悉,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李昌洋今天上午在首尔中区的乐天酒店会见了英国能源安全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双方就加强清洁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表了联合宣言。

根据宣言,韩国和英国一致认为,有必要实现化石燃料的低碳转型,两国将加强在核电领域的合作,包括寻求韩国参与英国新建核电站建设的可能性等。两位官员还讨论了核电站的设计、建设、解体、核燃料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讨论了核电设备制造等各种核电领域的合作方案。

李昌洋表示,韩国在核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设备制造方面具有竞争力,英国在解体和核燃料方面具有优势,两国可以互相学习,实现互补合作。两国决定以英国上月成立专门负责核电工作的大英核能机构(GBN)为契机,加快讨论韩国电力公社参与英国新核电站建设的方案。

去年4月,英国宣布将核电比例提高到25%,最多新建8个核电机组。作为核电宗主国,英国参与了韩国古里核电站的建设,与韩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如果韩国能参与英国新建核电站项目,有望进一步提升核电强国的地位。

此外,根据联合宣言,两国还将加强海上风力、氢能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两国长官会议还讨论了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