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McPhy向安赛乐米塔尔德国钢铁生产基地供应2MW电解槽

日期:2023-04-11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加氢站 氢能动力汽车

法国电解槽生产商McPhy将向安赛乐米塔尔(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在德国艾森许滕施塔特的钢铁生产基地供应2套1MW的电解槽。

McPhy提供的电解槽将进行现场制氢,直接用于钢铁的生产。现场生产的氢将首先用于冷轧厂。现场的加氢站将为燃料电池叉车和卡车供氢。

该试点项目得到德国勃兰登堡州(德国东北部的一个州)区域创新集群的510万欧元(约合550万美元)的资金的支持。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Jörg Steinback表示,该试点项目把能源、工业和交通行业结合起来,长远来看有助于减少勃兰登堡州钢铁生产的CO2排放。

McPhy首席执行官Jean-Baptiste Lucas表示很自豪可以和安赛乐米塔尔、勃兰登堡州一起参与该大型创新项目。这是McPhy在工业领域的首个重大合同,也是公司产品最具战略和前景的应用之一。

德国艾森许滕施塔特项目是安赛乐米塔尔在钢铁生产中引入氢能的最新举措。仅在2023年,欧盟委员会就批准了4.6亿欧元(约合5亿美元)支持安赛乐米塔尔在西班牙的钢铁业务进行脱碳。

安赛乐米塔尔德国首席执行官Reiner Blaschek表示该示范工厂将为钢铁生产供应氢气,并为围绕钢铁生产的氢能动力汽车供应氢气。

此外德国科特布斯理工大学将为该项目提供科学支持,并将分析试点工厂的用氢数据。

科特布斯理工大学Lars R?ntzsch表示,电解过程中使用智能操作模式提升能源效率具有挑战性,很高兴可进行此项科学研究以确保这一未来重要技术可在钢铁等能源密集型行业实现碳减排。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