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6万吨/年制氢!中电建1.5GW新能源发电项目落户内蒙古满洲里!

日期:2023-04-10    来源: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国际氢能网

2023
04/1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制氢 制氢项目 氢能产业

4月4日—5日,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应奎一行来满洲里市考察新能源投资环境,并就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与满洲里市签约。考察期间,满洲里市与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程国斌出席座谈会。

程国斌对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来满洲里市投资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满洲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认真解答了企业关心的优惠政策、合作方式、资源配置等问题。程国斌表示,满洲里市有着丰富的风光资源,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的二次能源,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氢能清洁低碳特点,有助于推动交通、工业等用能终端和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希望双方能在此新能源项目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杨应奎详细介绍了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前景、具体规划和落地需求。他表示,满洲里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本次考察对接效果显著,双方达成共识。

随后,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就“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并达成框架协议。

据了解,该示范项目由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体规划,依托满洲里市丰富的风光、土地资源以及良好产业基础和优越条件,在新能源光伏、风电场建设及制氢一体化方面,推动满洲里市新能源基地建设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风光制氢一体化工程规划建设1.5GW新能源发电项目(其中光伏600MW、风电900MW),建设6万吨/年制氢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工程预计于2024年6月前开工建设,2025年12月末竣工投产。

本次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也为推进氢能产业化应用生产项目落地、促进满洲里市氢能产业化发展、加快氢能相关场景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满洲里市风光氢储产业链全景图精准招商取得了重大进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