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华商厦庚1000标方高效碱性制氢装备产品正式下线

日期:2023-04-03    来源:华商厦庚氢能技术(厦门)有限公司供稿

国际氢能网

2023
04/0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制氢 制氢装备 电解水制氢项目

3月31日,华商厦庚氢能技术(厦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000标方碱性制氢装备于“厦门科学城嘉庚实验室氢能论坛”隆重发布,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灿民,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云宝,嘉庚实验室主任田中群院士、常务副主任郑南峰、副主任张爱强,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华商能源董事会主席余志良,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建成,华商能源董事蒋秉华、副总裁淮增民,华商厦庚董事长高小平为产品揭幕。

据悉,该产品突破传统设计,性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效三维纳米结构电极,新电堆结构,解决流场温度场问题。

设计直流能耗:

4.0kwh/m³@2000A/㎡

4.3wh/m³@4000A/㎡

4.5wh/m³@6000A/㎡

重量35吨,较传统电解槽节约能耗10%,适应可再生能源直接制氢,大幅降低设备投入成本。

2021年底,嘉庚实验室和华商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高效碱性电解水制氢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合资成立了华商厦庚氢能技术(厦门)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小平博士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重点聚焦大标方、高电流密度的制氢装备的研发与批量生产,创新电极、新材料,优化电解槽结构,提高能量转换效率,开发突破传统技术的碱性电解槽,并形成整套的研发——生产——销售商业模式,在海上制氢、光伏制氢、风电一体化制氢等双碳战略中发挥关键作用。

项目团队依托厦门大学及嘉庚创新实验室雄厚的基础研发平台,迅速完成了高效电极、新材料及电堆的开发工作,目前已建成年产能20套1000标方碱性电解槽的电极生产线及组装车间,正在筹备电解槽测试基地、新材料生产线,预计2024年推出采用自主生产的高分子材料电堆,届时设备性能将进一步提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目前实验数据测算,直流能耗可降低至:

3.8-3.9kwh/m³@2000A/㎡

4.0-4.1wh/m³@4000A/㎡

4.3-4.4 wh/m³@8000A/㎡

冷启动时间<10 min,将适用于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制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