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合成气规模140000Nm³/h!广东惠州石化制氢改造项目气化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日期:2023-03-20    来源:惠生工程

国际氢能网

2023
03/2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改造项目 制氢项目 煤制氢

惠州石化二期配套制氢设施优化改造项目于2023年3月10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投产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惠州石化董事长夏强斌、总经理助理郭宗斌、孙建伟,惠生工程董事长周宏亮、华东理工大学于广锁教授、兖矿国拓总经理徐广宇等领导。投产仪式由郭宗斌主持,夏强斌董事长作重要指示,周宏亮代表总承包单位发表致辞,周建欣代表煤制氢生产部致辞。

气化装置5系列于仪式当日19时05分投料开车一次成功,6系列于3月13日投料成功,合成气顺利送入下游变换装置。

惠州石化制氢优化改造项目采用华东理工多喷嘴对置式气化技术,新增两台气化炉,合成气规模140000Nm³/h。本项目是惠生工程首次在中海油系统内以BEPCC模式承接总承包项目,项目合同项下包含基础设计、详细设计、采购、施工、开车等工作。项目自2022年5月10日气化框架主体工程开始施工起,仅历时十个月即建成投产,刷新了同类装置建设周期记录,再次夯实了惠生工程在煤化工工程建设行业的引领者地位。

惠州石化制氢改造项目建成投产为炼油满负荷运行用氢需求提供强劲动力,提升炼化一体化价值,为惠州市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