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石化、华能、国家电网分列前三!全球氢能专利榜单发布!

日期:2023-03-1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7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专利 氢能技术

近日,IPRdaily与incoPat联合发布了《2022年全球氢能产业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从2022氢能专利数据看,我国妥妥世界第一。

从申请企业看,100个企业中包含了16个国家的企业,中国企业32家,占32%。

从专利总数看,100个企业在2022年一共有5277件氢能专利申请,中国32家企业一共占据2144件,占40%。

从排名看,中国石化、华能集团分别以708件和221件雄踞榜一和榜二。尤其是中国石化的超700件专利申请颇有孤绝天外之感。

除了中国石化、华能、国家电网这些大型央企的技术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我国氢能企业新秀亿华通也以120件专利申请名列全球专利排名中的第10名。不仅如此,氢枫能源、卡沃罗、重塑科技等企业也榜上有名,显示了我国氢能企业在氢能技术领域正处于狂飙突进阶段。

从16个国家看,日本占据氢能发展之先机,在氢能技术积累上虽然仍然处于第一的位置,目前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热情也仍旧高涨。675件专利的总占比为12.79%。其中丰田在18家日本企业中保持优势,有140件专利申请。

美国16家企业,专利总数598;德国11家企业,专利总数则达到631。在德国企业中博世以171件专利位居世界排名第3。

附排名原图: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