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泄露的德国《国家氢能战略更新草案》:2030年德国将进口50%-70%的氢,且该份额仍会增长

日期:2023-03-14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战略 压缩氢 绿氢

据德国《国家氢能战略更新草案》内容显示,德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绿氢的产量增加一倍。

据德国《每日镜报》消息,泄露的德国2020国家氢能战略更新草案显示,德国将主要依赖进口氢,到2030年该份额将达到50%-70%,而该份额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加。同时德国还考虑打造氢气和氢气衍生品的国家储备。

德国政府计划在2023年发布一份单独的氢能进口战略文件,提供更多有关利用管道从领导运输压缩氢的细节,或是德国是否将从更远的地方进行氨运输等氢气衍生品的细节。

据法案更新内容,到2030年,德国国内氢气的需求预计为95-130太瓦时,高于2020年的90-110太瓦时的战略预计。使用较低的热值时,100万吨氢约等于33太瓦时。

德国可能是欧盟最为激进的绿氢倡导国。到2030年,有55太瓦时的需求仍由化石天然气生产的氢提供。德国工业协会BDI表示和美国其它市场相比,该泄露文件中的最新战略将阻碍德国氢能行业发展。

BDI在新闻稿中表示,将电解槽的目标增加一倍是雄心勃勃的,但只有在监管和融资框架加速阶段特别有利于投资的情况才可行。目前德国国家氢以战略更新的草案远远不足确保德国不断增长的氢气需求。和美国的《降低通胀法案》(IRA)相比就更明显了。美国的《降低通胀法案》(IRA)使美国成为全球绿氢最具生产的地方之一,其务实的地方就是每公斤的氢气生产都有税收抵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