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广泰氢能与三一氢能签约,开展加氢站布局

日期:2023-03-14    来源:广泰氢能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3
03/1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泰氢能 加氢站 三一氢能

3月10日上午,广泰氢能科技与三一氢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源广泰氢能科技

广泰氢能与三一氢能开展加氢站布局,三一氢能依托集团雄厚的技术与积累针对广泰氢能在燃料电池物流车辆运营端闭环场景的布局与加氢站的需求,双方将在华东、华南的物流集中及途经区域共同构建不少于10座加氢站的氢能补给走廊。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和开发三一集团在工程、矿山、码头等重装领域内的优质业务场景。双方对未来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在制氢加氢站投建、氢燃料电池车落地运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与三一氢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促进双方长远发展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就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车辆场景扩展等事宜推进深度合作,并结成长期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

广泰氢能科技

广泰氢能科技是氢能加注平台与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氢能源运营企业,通过将行业脱节的加氢(制氢)、用氢等产业链终端环节进行整合,以加氢站运营为依托,利用整合优质的氢源与渠道,并为燃料电池运营平台及用户定向开发加氢站产品,实现氢气加注的便捷交付,解决了当前氢能运营场景中的加氢难、加氢贵、无法直接享受氢价补贴等痛点问题。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2020年在华南成立了氢能事业中心,积极研究发展氢能相关产业。广泰依托多年深耕的能源领域经验,瞄准国内即将释放的庞大的氢能需求,依托国内巨大的弃电量进行电解制氢,真正的实现零排放制氢,并且有效解决了光伏、水电、风电的弃电问题。

三一氢能

三一氢能于2022年8月成立,为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三一集团工程机械和商用车实现全国范围应用推广。目前自主开发的120kW燃料电池发动机已通过国家强检,各项指标行业一流。目前三一氢能当前已具备了0.5-1200Nm³/h碱性电解槽、500-2000kg35MPa加氢站、35MPa氢能重卡用车载储氢系统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并均实现了对外销售。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聚焦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包括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等。官网显示,三一集团是中国首家“破千亿”的工程机械企业。2021年5月13日,三一重工入围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排名第468位,首次跻身全球企业500强。

自2021年起,三一集团开始布局氢能业务。三一集团曾表示,氢能具有清洁、高效、可持续以及资源丰富的特点,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发展氢能产业,既符合“双碳”战略,又有利于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在未来拥有广阔前景和巨大空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