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20亿欧元!BP在西班牙启动低碳绿色氢集群计划HyVal

日期:2023-03-07    来源:新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 绿氢 西班牙氢能

英国石油公司(BP)在其Castellón炼油厂推出了瓦伦西亚地区的绿色氢集群(HyVal)。由BP牵头的这项公私合作计划,旨在到2030年在BP炼油厂生产绿色氢气,分阶段发展高达2GW的电解水能力。

HyVal预计将在BP Castellón炼油厂的脱碳操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它的转型——包括绿色氢、生物燃料和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BP将在Castellón投资总计20亿欧元。

绿色氢——利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产生的氢——将支持炼油厂的脱碳运作,取代目前使用的由天然气产生的“灰色”氢。

生物燃料的产量预计将增加三倍,到2030年达到每年65万吨。绿色氢也将被用作生物燃料生产的原料,特别是可持续航空燃料(SAF)。

HyVal的启动仪式由BP Energía Espa a总裁Andrés Guevara发起,200多人参加了这次发布会。

Andrés Guevara说:

“我们认为Hyval是Castellón转型的关键,也是支持整个瓦伦西亚地区脱碳的关键。”

“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开发高达2GW的电解能力,用于绿色制氢,帮助我们的业务和客户脱碳。我们计划将炼油厂的生物燃料产量增加两倍,以帮助满足对SAF等低碳燃料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相信HyVal可以在瓦伦西亚地区的脱碳努力中发挥重要作用,并支持该地区数千个工业岗位。”

除了BP在炼油厂使用,生产的绿色氢还将用于瓦伦西亚地区关键的减排困难行业,如陶瓷行业能够取代其工艺过程中使用的天然气,生产绿色氨的化学工业和重型运输。

HyVal旨在支持瓦伦西亚地区发展成为西班牙绿色氢生产的领导者。氢气生产预计将分阶段进行。

第一个项目预计于2027年投入运营,将涉及在Castellón炼油厂安装一个至少200MW容量的电解工厂。这一初始阶段预计每年可生产多达31200吨的绿色氢。使用这种绿色氢来取代天然气,首先用于炼油厂,然后用于热密集型行业和重型运输,估计每年可以避免超过3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种绿色氢也将被用作炼油厂生产SAF(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原料。

在第二阶段,可能在2030年完成,电解厂将扩大到高达2GW的净装机容量。这样一个世界级工厂的绿色氢气生产可以支持地区乃至国家层面的需求,并将瓦伦西亚地区定位为通过绿色H2Med氢地中海走廊向欧洲其他地区出口绿色氢气。

英国石油公司(BP)西班牙和新市场氢气副总裁Carolina Mesa表示:

“绿色氢气的生产将是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实现战略能源自主的又一步。”

“瓦伦西亚地区已经拥有战略基础设施,可以在发展绿色氢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包括港口、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能力。BP的Castellon炼油厂与国内和国际市场有着良好的联系,使其能够支持西班牙运输和化工等难以减排行业的脱碳。”

BP西班牙和新市场副总裁Carolina Mesa补充说:“绿色氢气的生产将是西班牙和欧洲更广泛的战略能源自主的又一步。”

关于HyVal

HyVal是由BP公司牵头的一项广泛倡议,该地区各行各业的公司、公共机构以及研究和培训中心也可能参与其中。预计HyVal的全面开发将在该地区创造多达5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

BP的目标是在全球绿色氢领域建立领先地位,到2030年,每年生产50-70万吨的绿色氢。该公司正在世界各地推进一系列绿色氢项目,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和德国。

BP长期战略的核心是与国家、城市和企业合作,为它们规划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提供创新的能源、交通和脱碳解决方案。

BP自1954年进驻西班牙以来,一直是该国主要的能源公司之一,已启动并计划继续开发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能源领域的重要项目,以推进其脱碳目标,并伴随该国作为欧洲可再生能源生产和分销中心的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