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领域唯一,众宇动力荣获武汉市科技领军企业称号

日期:2023-03-06    来源:众宇动力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众宇动力 氢能产业

2月28日,武汉市科技领军企业座谈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并发布了首批科技领军企业榜单。作为武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氢能领域唯一的企业,众宇动力荣获武汉市科技领军企业称号。

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推动“965”产业体系的落实,武汉市科技局从创新活跃度、创新成果、示范引领三个维度进行了选拔。武汉市9大支柱产业、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5大未来产业首批38家企业脱颖而出入选名单。

自成立以来,众宇一直专注于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电堆及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在膜电极、催化剂、双极板的设计与制造、电堆设计与仿真、电堆测试与评价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发工作,申请专利200多项,授权近150项(包括5项美国、日本、欧盟发明专利、20多项国际领先核心专利或专有技术),主持或参与国内外各类标准20多项,成为国内少数全面掌握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掌握多种技术路线、拥有多场景应用产品和推广经验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的电堆功率覆盖范围从30W到150kW,正在为从备用电源、汽车、船舶到大型电站的用户提供燃料电池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氢能领域唯一一家获得武汉市科技龙头企业称号的企业,不仅是对众宇研发、技术、产品和企业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众宇的殷切期望。众所周知,武汉是中国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布局较早的城市之一。已将氢能列为六大新兴产业,并发布了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科技研发+上游制氢+中游储运+下游应用”的全产业链格局已初步形成,以东风、众宇、华中科技大学为代表的氢能企业及科研院所40余家。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已进入从中试到产业化的加速过渡阶段。

接下来,众宇动力将继续加大在氢能领域的研发投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示范运营落地,助力武汉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掌握氢能产业发展话语权,实现氢燃料电池的国家乃至世界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