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00亿元,国电投旗下国氢科技氢能项目公告!

日期:2023-03-02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岳海清

国际氢能网

2023
03/0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氢科技 氢能项目 氢能产业

国家电投集团旗下氢能公司国氢科技在黄河流域的氢能项目日前正式公开!

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崔寨产业园一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根据文件,该项目投资方为国氢科技,总投资达100亿元一期投资40亿元,在2022年3月15日开工。该项目将开展燃料电池及关键材料研发,打造国家级氢能创新平台,建设燃料电池装备制造基地,推进氢能在交通、供能等领域全面应用。

而该项目的建设方为国氢科技全资子公司——济南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南绿动”),公司于2021年12月注册成立。

据悉,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崔寨产业园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片区原路寨村区域,东临青宁沟及山东英才学院北校区。项目占地面积149600平方米(约225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一期项目用地面积为55560平方米。项目工程总投资8亿元,建设周期12个月。

一期工程利用崔寨产业园东侧用地,由南向北依次布置活化标定车间配电室、活化标定车间、储加氢站、产品生产车间、发电装置装配调试车间、综合水泵房及消防水池,储加氢站位于园区东南角。

项目一期工程主要生产燃料电池系列产品,包括:0.5万台/a车用燃料电池电堆、0.5万台/a车用燃料电池系统;0.1万台/a固定式供能燃料电池电堆配套产能的石墨双极板;固定式供能燃料电池发电装置装配调试区。

项目建成后,预计2025年底可达到万台产能,2030年底前达到不低于10万台产能。

国氢科技成立于2017年5月,是国家电投直属的氢能产业科技型企业,经过5年发展,已完成制、输、加、用氢全产业链布局,并在燃料电池研发与制造、加氢设施装备与服务、PEM制氢装备研发等方面形成国内领先的技术实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氢科技布局“1+6”产业基地,已成立7家氢能产线子公司,分别涉及广东、山东、湖北、浙江、吉林等省市地区。

2022年12月,国氢科技与11家新引入投资方完成了45亿元的B轮融资签约,投后估值达130亿元,成为国内氢能行业迄今为止单轮融资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公司也因此成为国内氢能行业目前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亦是国家电投首个独角兽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