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化学工程师致力于从钢污泥中制造氢气

日期:2023-02-23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3
02/2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技术 制氢设备 氢燃料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化学工程师与英国材料加工研究所联合开发了一种从炼钢污泥中生产氢气和贵重金属的工艺。

Nanomox是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的一个分支,它开发了一种正在申请专利的工艺,该工艺在低温下使用绿色催化溶剂直接氧化金属。如果开发到商业规模,该工艺将为目前用于从炼钢废料中回收锌的能源密集型火法冶金工艺提供替代方案,从而减少送往填埋场的材料量。

此外,Nanomox的工艺生产氢气,可以通过替代用于发电炉和减少铁矿石的化石燃料来降低炼钢的碳足迹。

项目合作伙伴已通过英国政府的净零创新投资组合获得173000英镑(206000美元)的奖励,以进行可行性研究,收集氢气生产率和工艺条件优化的数据。他们预计,该项目将发展成为一个为期两年的示范项目,最初在MPI的诺曼顿钢铁厂,然后转移到一个正在运营的钢铁厂。

Nanomox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科·马拉雷特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材料加工研究所合作,充分发挥我们氧化离子热工艺的潜力,使钢铁制造更加可持续。”

马拉雷特之前描述过他在博士期间如何发现这种化学过程,因为他在寻找能够抵抗腐蚀的材料。

英国材料加工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麦克唐纳表示:

该研究所很高兴与Nanomox合作开发和完善一种工艺,该工艺有可能为钢铁行业带来巨大的环境和商业效益。

“成功的结果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通过显著的成本和能源效率以及回收和再循环有价值材料的能力提高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