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5亿美元!国富氢能拟建沙特氢能项目

日期:2023-02-10    来源:见道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2/10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富氢能 氢能项目 氢能市场

近日,在中国国家领导人对沙特国事访问的背景下,为响应两国的氢能战略,国富氢能受沙特合作伙伴TIJAN Petroleum Co., Ltd.邀请在沙特展开了商务访问。通过双方企业高层的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开发沙特氢能市场。双方认为本次氢能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减少化石能源的应用,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国富氢能落子沙特

根据本次协议内容,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沙特氢能战略,在沙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沙特的氢能项目。计划在2025年底前,分3个阶段,总计达成5亿美元的项目投资。通过这一合作项目,将国富氢能的制、储、运、加在项目开发和联合运营上的成功模式带到沙特,在当地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当地绿色能源和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并以此为起点,未来打造更具规模和体量的氢能综合应用,力争成为沙特氢能的重点项目。

据沙特发布的2030愿景,沙特目标到2030年实现400万吨氢能年产量和出口量的目标,成为全球氢能经济的引领者。同时,1月31日,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沙特将投资1万亿沙特里亚尔,约合2660亿美元生产清洁能源,并增加相关运输线和分配网络。阿卜杜勒-阿齐兹指出,沙特决心成为世界主要氢气出口国,并计划为本地重工业提供清洁氢气,以及以有竞争力的价格生产绿色钢铁、绿色铝、绿色肥料等绿色产品。

沙特向氢能领域倾斜,是看到了巨大的发展前景。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零碳能源转型报告》中预计,到2050年实现全球净零排放将大约需要5.2亿吨的低碳氢气,其中约3.06亿吨绿氢来自可再生能源。此外,在沙特吉达港码头,有8万台集卡运行,以满足该港口货物的物流运输,特别适用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应用场景。

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国富氢能是全球领先的氢能装备制造企业和氢能项目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6年成立以来,公司在氢能应用的制、储、运、加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充分布局,其中,加氢站和车载供氢系统等产品在市场占有率上已连续4年位居榜首。在海外市场方面,国富氢能在近年也积极布局,于2022年10月参加德国氢能展会,并在德国成立国富欧洲公司负责欧洲市场的业务拓展。自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沙特并定下在绿色能源及氢能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的愿景以来,国富氢能积极响应号召,多方面寻找在沙特发展氢能项目的机会,并在1月下旬由邬品芳董事长带队,赴沙特进行业务洽谈,启动本次沙特的合作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