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中国首个移动式液氢运输容器团标发布

日期:2023-02-09    来源:中集安瑞科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9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产业 液氢运输容器 液氢加氢站

近日,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正式发布T/CATSI 05007—2023《移动式真空绝热液氢压力容器专项技术要求》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中集安瑞科旗下南通中集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南通能源“)牵头起草。

此《标准》为中国首部移动式液氢运输容器团体标准,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液氢压力容器相关行业标准空白。它的发布,使移动式真空绝热液氢压力容器的设计和制造有标可依,为保障液氢储存和运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驱动液氢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依据,对于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该标准由包括中集安瑞科旗下企业在内十余家单位共同起草,南通能源和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二。

该标准规定了移动式真空绝热液氢压力容器(液氢罐式集装箱和液氢汽车罐车)的材料、设计、制造、检验与试验等方面的专项技术要求,包括液氢容器专用钢材料化学成分与力学性能指标、设计参数及性能指标要求;液氢容器结构设计、制造、低温性能指标及其测试方法、管路设计及安全防护系统设置等技术难点。

液氢储运具有纯度高、远距离输运成本低和加注效率高等优点,是未来大规模用氢的良好解决方案。随着液氢相关技术和生产规模的迅猛发展,其商业应用也在逐步扩大和发展。液氢的储运是液氢安全、高效、规模化和低成本运用的基础,也是解决氢能技术路线应用环节的关键。当下氢能应用已迈入发展快车道,液氢储运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相关装备有望迎来发展契机。近年来国内液氢工厂、液氢加氢站的建设纷纷纳入多家大型气体公司和装备制造企业的推进计划,配套使用的液氢汽车罐车、液氢罐式集装箱等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升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