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全球首艘液氢运输船故障排除后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日期:2023-02-07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2/0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运输船 储氢罐 氢能船舶

澳大利亚一则安全报告表示,全球首艘液氢运输船在从澳大利亚起航返回日本之前一个阀门故障导致起火,这进一步凸显了配备强大故障检测系统的必要性。

澳大利亚安全运输委员会上周发布的报告表明,去年1月25日发生在Suiso Frontier号上的此次故障原因已明确,故障已被排除。Suiso Frontier液氢运输船已于日前完成液氢货物的装载。

Suiso Frontier液氢运输船的建造公司川崎重工尚未对该报道作出评论。

此次故障并未阻止Suiso Frontier号液氢运输船完成其试航。川崎重工3月份表示此次试航表明通过海运完成液氢运输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建造能够运输超低温液氢的船舶困难重重成本较高,这也是阻碍氢能应用发展的众多因素之一,氢能被视为助力全球脱碳对抗气候变化的关键。

图片来源于Reuters

澳大利亚安全运输委员会2月日发布的报告表示,Suiso Frontier号液氢运输船故障发生的原因在于控制系统电源规格的错误导致气体燃烧装置的自动阀门在从日本航向澳大利亚的航程中遭到了损坏。

该气体燃烧装置燃烧掉了从超低温液氢中蒸发的少量氢气从而将储氢罐的压力控制在安全水平下。

阀门失效后,风扇排气调节器关闭,气体燃烧装置过热,导致气体燃烧装置内氢气火焰通过甲板上的通风口燃烧。

气体燃烧装置并未配备能够检测风扇排气调节器是否关闭的装置且未能有效检测到火焰,燃烧装置预警及关闭机制并未及时启动以阻止火焰通过通风口燃烧。澳大利亚安全运输委员会表示“此次故障凸显出确保自动运输系统配备安全控制系统的重要性以阻止故障发生后带来的危险后果。”

澳大利亚安全运输委员会表示,建造Suiso Frontier号液氢运输船气体燃烧装置的德国公司Saacke在故障发生后已在该装置的风扇排气调节器上安装了新设备,并已将装置编程为在检测到故障时及时自动关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