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23 年韩国预计将为16920 辆氢能燃料电池车提供 3000万韩元(2420 万美元)补贴

日期:2023-01-31    来源:The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国际氢能网

2023
01/3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燃料电池车 氢燃料电池 加氢站

韩国政府宣布2023年将大幅增加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供应,今年预计将有 16920 辆氢能燃料电池车获得补贴。

希望购买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个人和企业获得的补贴将由地方补贴和政府补贴两部分组成。韩国环境部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在首都地区、中部地区和南部地区等不同地区举办信息发布会,向社会分享氢能燃料电池车的补贴计划,并分享去年的成功经验。

公告显示,2023年韩国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供应将包括1.6万辆乘用车、700辆公交车、100辆货车以及120辆清洁车。包括公交车、货车及清洁车在内的氢能商用车数量从去年的 340 辆增加到今年的 920 辆,翻了一番多。

购买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个人/企业居住地的地方政府将为氢能燃料电池乘用车提供最高 2250 万韩元的补贴,考虑到不同地区的差异,部分乘用车可获得最高 3000 万韩元的补贴。补贴均来自"Integrated Pollution-Free Vehicle Library"项目。

韩国环境部组织的信息发布会将为地方政府提供一个更有效地与中央部门之间联系的平台,并根据区域条件不同推动包括加氢站建设在内的不同氢能发展方向。信息发布会将在每个地区举办三次,旨在推动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供应,以实现韩国2030年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NDC)。

韩国氢能燃料电池车的供应量逐年增加,总供应量已达29733辆,去年韩国氢能燃料电池车供应量最大,为10256辆。韩国环境部空气环境政策官 Park Yeon-jae 表示,作为韩国2030年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韩国将继续推动氢燃料电池车的补贴政策。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