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瀚蓝新能源项目成功通过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考核

日期:2023-01-3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01/30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氢能 氢能企业 氢能产业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佛山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团体标准和氢能产业标准)终期考核结果,南海区5个项目成功通过考核,数量居全市第一。本次通过考核的5个项目呈现出鲜明的南海特色,涉及物业、养老、鞋业、氢能等多个产业领域,既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又有南海区深耕厚植的传统制造业,更有势头强劲的新兴产业,为南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又一股新鲜活力。

瀚蓝(佛山)新能源运营有限公司承担“氢能产业(加氢站)标准体系试点”,累计收集外来标准149份、制订企业标准140份,并推动各类标准执行率达100%,通过引进加氢站运营管理系统,与氢能企业用户建立“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服务,随时跟踪用氢量变化并做好统计分析,及时汇总氢能企业用户的用氢需求和缺口,全力做好氢能资源协调和保障服务。

佛山市氢能产业协会承担的“氢能产业团体标准试点”,构建了一套符合氢能产业历史基础、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方向的标准体系路线图,建立有效团体标准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创新发布3项氢能团体标准。至此发布的氢能团体标准总数达到7项,包括《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技术规范》《氢气运输车辆运营管理规范》《加氢站经济运行指标及计算方法》《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氢气循环泵》《液压往复式氢气压缩机》《车用压缩氢气瓶充装安全管理规范》《氢能源有轨电车运营管理规范》,均为全国首发,迅速填补了全国氢能产业多方面管理规范空白,为南海区在氢能领域的多个“全国第一”增添了重要一笔。

南海区标准化工作再一次取得全市领先的好成绩,是南海区不断深化标准引领战略、深入推进全域标准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标准引领作用正在南海经济发展过程中全面凸显。

截至目前,南海区承担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达到23个、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2个;全区企事业单位累计参与制订各级标准1576项,居全省同级区域首位、全国前列;2022年新增647家企业在企业产品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声明公开1929项标准,居全市第一、全国前列;2022年,南海在全国首发10项、全省首发2项团体标准,越来越多的南海企业通过标准化引领在更高平台抢抓行业话语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