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印度为一些行业设定绿氢使用目标

日期:2023-01-16    来源:Reuters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6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 绿色能源 清洁燃料

印度政府在公布其绿色能源政策时表示,已为一些行业设定了绿氢消费目标,以促进印度对清洁燃料的需求,实现印度2070净零排放目标。

作为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印度上周批准了超过20亿美元的激励计划,旨在到2030年发展印度每年生产500万吨绿氢的能力。

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希望使用绿氢取代天然气生产的灰氢,逐步为石油和化肥等行业脱碳。

印度最大的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 (IOC.NS)、最大的电力公司 NTPC Ltd (NTPC.NS) 以及包括 Reliance (RELI.NS) 和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在内的企业集团已宣布了绿氢项目建设计划。

印度政府在政策文件中表示,到2025年,至少在一个港口建造绿氨燃料仓和加注设施;

到2023年,印度所有主要港口都要建造绿氨燃料仓和加注设施;

到2034或是2035年停止进口氨基肥料,取而代之的是本地生产的绿氨基土壤养分。

印度政府还将招标建设国内两个绿氢基尿素和酸二铵工厂,并要求印度新的钢铁厂可利用绿氢进行炼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