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3年1月13日】

日期:2023-0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储氢 绿氢

法规政策

1、青海省连发三部氢能专项文件!

1月12日,青海省发改委发布《青海省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青海省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青海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规划》内容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发展思路与总体布局、重点任务、环境影响评价、保障措施六个部分,涵盖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及相关装备制造等领域,为今后青海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指导,规划期限为2022-2035年。

行业大势

1、河南濮阳实现氢能交通场景商用!

1月12日,濮阳市首个综合加能站——濮阳市综合加能站建成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濮阳市氢能交通场景商用顺利实现。濮阳市综合加能站的建成,为濮阳构建氢能的全产业链图谱,加快社会能源转型发挥示范作用。

2、上海人大发展氢能提案引关注

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11日上午在世博中心开幕,“双碳”再度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人大代表杨彩虹提出了有关加快上海氢能产业发展的建议。她建议,加大对燃料电池和绿氢制备、储运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规模,打造长三角氢能应用走廊。

3、全球首套氢储能一体化项目正式运行

1月11日,全球首套“常温常压有机液体储氢加注一体化及氢能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开车运行。将氢能在综合能源领域的应用与有机溶液脱氢、储氢有机融合,实现氢能储用一体化设备在常温常压下安全高效运行,为氢能交通及氢能储能调峰、氢能微电网及园区综合能源利用提供解决方案,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实现了产业链间的有机融合。

企业动态

1、凯豪达氢能源与国电投旗下公司达成氢能合作

1月10日,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家携管理团队前往国家电投集团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加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及技术领域的优势,共同在新能源项目、清洁能源制氢、技术研发等方向全力开拓氢能源市场,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2、中氢绿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1月11日,由陕西渭南市农投集团与航控绿能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集投资运营、项目管理、技术研发、能源供应、能源转化于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科技型企业---渭南中氢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渭南市高新区揭牌成立,标志着渭南市氢能全产业链项目的实施迈入了实质性推进的阶段。

3、氢蓝时代携手晓兰汽车发布21款自主研发车辆

1月6日,广东晓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一次性发布21款自主研发的专用车、客车等。“新晓兰”将携手氢蓝时代,共同助力中山发展氢能产业,构建深中氢能产业走廊。

4、海南逸盛石化项目493t加氢反应器吊装工作一次完成

近日,陕西化建吊运公司一次完成海南逸盛石化项目PTA装置493吨加氢反应器吊装,此次吊装采用1250t履带吊起重机作为主吊机,500t履带吊起重机溜尾递送。该设备一次就位成功,再次彰显陕西化建连续11年荣获“中国吊装10强企业”的强悍实力。

5、搭载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系统的10辆氢能公交车在张掖投运

近日,由雄韬氢雄配套的10辆氢能公交车在张掖投放使用。本批次氢能公交车将承担本市客运,丹霞大景区直通、景区摆渡等运输任务,发挥自身绿色低碳的优势,守护张掖壮丽自然的生态美景。

国际视野

1、本田与东风汽车合作开始燃料电池系统技术验证

1月11日消息,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启Honda的燃料电池系统在商用车领域技术验证,该验证自2023年1月起在湖北省开始实施。

2、奥迪与巴拉德再签3年半合约

据外媒报道,Ballard Power Systems和奥迪股份公司(Audi AG)在目前的技术解决方案合同上延长了3.5年的合同期限,并将HyMotion计划延长至2022年8月。延期总价值预计为8000万至1.3亿加元(6200万至1亿美元)。HyMotion计划支持奥迪示范车的小批量生产。

3、西班牙四个绿氢项目获批

据报道,西班牙将批准首批四个绿氢项目,以加强其氢战略,总理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1月9日表示,内阁批准一项新法令,对11个绿氢项目中的前四个项目进行监管,并将批准7400万欧元(7912万美元)的初始补贴。

4、普拉格能源为TC Energy提供两个氢液化系统

普拉格能源计划向天然气公司TC Energy Corporation提供两套每天30吨的氢气液化系统。液化系统计划于2024年第二至第三季度交付,将为TC Energy在北美尚未建成的设施提供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