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中科炼化渣油加氢装置指标优化攻关成效明显

日期:2022-12-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福琳

国际氢能网

2022
12/30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装置 氢燃料 加氢站

中科炼化渣油加氢装置持续开展指标优化攻关,不断提高装置运行水平。11月,该装置在总部同类型装置达标竞赛中综合排名第二,创历史最优水平。

11月,中科炼化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渣油加氢装置的进料配比和进料量,在提高装置负荷的情况下,装置能耗比设计指标低4.08千克标油/吨。他们聚焦优化调整水、电、气用量,深挖装置降耗潜能,通过优化反应油与原料油换热,调整烟气余热回收系统热煤水用量,充分回收利用体系热能,大幅降低燃料气消耗量,当月燃料气总量环比减少100吨,比设计能耗低2.37千克标油/吨。及时调整水冷器和空冷器,循环水用量环比减少4万吨。

此外,他们积极落实“百日安全行动”要求,开展“低老坏”问题地毯式排查整治,机泵密封拆修、伴热蒸汽管线消漏、高温部位保温修缮等问题销项百余处,为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