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压缩机领头羊中鼎恒盛打出“4567”顺子,赢得氢能牌局

日期:2022-12-26    来源:势银能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12/2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鼎恒盛 压缩机 氢能企业

2022年,身为压缩机领头企业的中鼎恒盛气体设备(芜湖)有限公司(简称:中鼎恒盛)仍牢牢占据着市场前列位置,在销售、融资、产量上均取得了佳绩。

势银能链了解到,中鼎恒盛在2022年完成了近4亿元的销售额,年产500台隔膜压缩机,总融资额达7亿元人民币,且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销售、产能双突破,融资额破7亿

自2008年成立以来,中鼎恒盛坚守技术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氢气充装及加氢站用国产隔膜压缩机领域,占有率位列前茅。

2021年,中鼎恒盛拿到550台近3亿元的订单,并生产完成450多台压缩机,其中氢能压缩机超过2/3左右。

而在2022年,中鼎恒盛在前者基础上再迎突破,完成销售额近4亿元,较之2021年同比增长33.33%。

在产能方面,中鼎恒盛在2022年9月举行了二期厂房搬迁。据了解,中鼎恒盛二期厂房共建设有5栋钢结构生产车间、1座氢能隔膜压缩机测试中心、1栋孵化中心、1栋后勤宿舍楼。

二期厂房建成投产后,中鼎恒盛的氢能隔膜压缩机产能将达到1500台/年,且还将形成智能化制造水平,以数据为核心,数据驱动业务优化、智能决策,智能化设计、生产。

同时,在中鼎恒盛二期厂房内还将建设有全国第一个氢能测试中心,可同时满足6台压缩机用氢气测试。

在融资方面。今年8月,中鼎恒盛成功举办了氢能隔膜压缩机研发生产项目孵化中心大楼筑顶及B轮融资交割仪式。其中,中鼎恒盛此次B轮融资额达4.41亿元,投资方主要包括有三一集团、明阳智能、南新创投、东方富海、方正和生、中安资本、基石资本、深创投等十余家知名投资机构或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中鼎恒盛在2021年完成了3亿元左右的融资,加上此次融资,中鼎恒盛融资额突破7亿元。

氢能装备助力北京冬奥,核电、化工双突破

除了在融资产能方面,中鼎恒盛在产品应用方面也收获好评不断。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天津加氢母站项目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氢燃料电池用氢重要后备保障力量,向中鼎恒盛发来喜讯,感谢中鼎恒盛提供4台G5系列氢气隔膜压缩机(GD5-733/24-220)成功保障天津市重点项目——天津加氢母站的顺利开工。

同时,中鼎恒盛还为中国石油华北石化配套了2台氢气隔膜压缩机GD5-1000/20-210,春节期间,华北石化公司总共为冬奥会提供了将近七吨的氢气。

此外,中鼎恒盛不单单为加氢站等氢能项目提供压缩机产品,也为核电项目、化工领域等提供了相应产品。

在核电项目中,中鼎恒盛先后为中核海南昌江小堆项目以及田湾、徐大堡核电站氮气系统项目等提供了助力——

中核海南昌江小堆项目是由核动力院设计、采购,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台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型堆示范工程,是继中核集团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后的又一自主创新重大成果。

田湾核电站项目作为中俄核能合作的典范,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是全球在运和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徐大堡核电站氮气系统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是中国东北第二个,也是迄今中国最北的核电站。

在化工领域中。中鼎恒盛助力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实现乙炔产业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七一一所与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等联合开发,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或优于设计要求,标志着乙炔产业链项目成功实现国产化替代。

中鼎恒盛表示,未来将在氢能产业的赛道上持续发挥行业优势,与产业各方携手打造“零碳”绿色家园。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