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重塑科技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日期:2022-12-13    来源:重塑科技

国际氢能网

2022
12/1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技术 膜电极 氢循环系统

近日,国家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发布《2022年(第29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国氢能联盟会员单位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科技”)获批上榜,被正式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具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资格。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授予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是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核心机构,更是引领产业创新的中坚力量。获认定企业在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作用,评价结果全面客观体现了企业参与科技活动和自主创新的实力。

重塑科技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燃料电池工程应用开发服务。

自成立以来,重塑科技持续加大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在上海和温哥华设有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超过30%,其中有近半数跨电化学、材料、机械动力、控制等专业背景的硕博高学历人员。

在高水平人才基础上,重塑科技也在持续加大研发硬件投入。重塑科技拥有国内最专业的燃料电池试验室, 含从零部件、系统到整车完备的试验检测平台,多功率级别的系统测试台架,振动试验系统、盐雾及复合盐雾箱、步入式环境舱、EMC涉氢实验室等100余套先进的专业仪器设备。

经过持续自主创新,重塑科技已逐步掌握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DC/DC、控制器等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及集成、生产工艺,构筑起面向高经济性的系统设计和控制技术,面向高寒环境的无损低温启动技术和面向长寿命的电堆材料体系及水热平衡技术三大核心;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打通材料、部件、产品全链条的氢能科技企业,实现了电堆、膜电极、双极板、氢循环系统、升压转换器等关键零部件上的自主开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国产化率接近90%。

科技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驱动力。通过多年来持续的科技创新,重塑科技取得一系列荣誉成果。图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