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风光氢一体化项目生产高纯氢

日期:2022-12-07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中国氢能联盟

国际氢能网

2022
12/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纯氢 风光氢一体化 可再生能源制氢

11月22日-2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氢能公司)首个“风光氢一体化”项目——河北分公司赤城制氢项目成功完成建安工程中交,并顺利产出超过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气国家标准99.999%的高纯氢,标志着国华投资(氢能公司)掌握了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工程化技术,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绿氢供应链”建设能力。

赤城制氢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制氢加氢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的科技示范,也是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张家口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的氢能部分。该项目用自建风场的电源开展电解水制氢,制得的绿氢供燃料电池车使用。项目总氢气产能为4000标方每小时,一期建设2000标方每小时。站内主要工艺设施包括中控车间、电解压缩工段、充装工段、气体供应站、脱盐水车间等,总占地面积53亩。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积极打造面向全国的绿色氢能供应链,在能源金三角、环渤海等区域规划部署八个氢能基地,初步形成“两横一纵”大规模绿色氢能供应网络。

在氢能技术研发方面,国家能源集团以绿色氢能关键领域应用为引领,持续加大氢能整体技术集成应用,相继实现加氢机、压缩机、液氢泵等重要技术装备突破,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协同。

在氢能发展模式方面,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在业界率先构建“风光氢储融一体化”模式,实现一体耦合、风光带氢、氢促风光、产融结合的深度协同。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的风电部分预计于2023年投产,届时项目采用绿电制氢工艺生产的高纯氢,可为京津冀地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提供稳定绿色氢源服务。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