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白皮书:2060年氢能在终端能源消费占比约 20%!

日期:2022-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11/1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工业 低碳氢 终端能源消费

近日, 霍尼韦尔发布了《未来燃料——霍尼韦尔氢能工业与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氢能有望成为使用最广泛的多用途能源之一。据研究机构预测:“到 2050 年,低碳氢将满足全球最终能源需求的 7%,其总体需求将从目前的几乎为零增长到 2.11 亿吨。在 2030 年碳达峰愿景下,我国氢气的年产量预期达3715万吨,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为5%。在2060 年碳中和愿景下,我国氢气的年需求量将增至1.3亿吨左右,在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约为20%。”

白皮书认为:氢能未来要实现三步走方略。

上游 - 氢气生产规模化,增加供应和生产。第一步是提高“蓝氢”和“绿氢”的供应和可用性。

中游 - 降低氢气存储输送成本,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大规模使用氢能的第二个关键步骤是降低氢气存储和输送成本。为了实现预期的氢能商业化及工业规模生产,相关行业现在必须优先考虑减少排放的解决方案,同时建设支持未来可再生氢能的基础设施。

下游 - 氢气利用的规模化,激励措施可加速氢能应用。氢能广泛应用需要的第三个要素,就是提供税收优惠等激励措施,以此加速氢能经济的发展,并最大程度地降低初始成本。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