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鸿氢能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获证监会接收材料

日期:2022-11-08    来源: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11/08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鸿氢能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国鸿氢能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证监会国际部递交《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2022年11月2日获接收材料。

图片来源:中国证监会国际部

彭博社9月末曾报道,国鸿氢能正考虑香港上市,最快10月将提交初步招股书,募资数亿元。这是继亿华通之后第二家进军港交所的中国纯粹氢能公司。

天眼查显示,国鸿氢能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是一家以从事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主的企业。

通过天眼查大数据分析,国鸿氢能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共对外投资了25家企业,参与招投标项目35次;知识产权方面有商标信息331条,专利信息185条,著作权信息7条;此外企业还拥有行政许可9个。

截至目前,国鸿氢能已历经6融资,投资者包括上海纳米创投、涌铧投资、中融鼎新、美锦能源、鸿盛丰泰、中银粤财、粤财创投、诚信创投、华亦投资、中车绿脉、红塔创投、源腾投资、卓能投资、国中资本、润土投资、青岛城投集团、中国中车、昇辉科技、招银鼎洪投资、重庆御隆、水大投资、凯鼎投资、昌发展。

广东国鸿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鸿氢能”)是一家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氢燃料电池产品和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2017年,公司建成全球规模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基地。

今年9月底,工商资料显示,广东国鸿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和地址近日发生变更,变更后的名称为国鸿氢能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地址也从“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氢能大道8号”变更为“浙江省嘉兴市港区杭州湾新经济园37幢501室-2”。

截至2021年,国鸿氢能电堆累计配套氢燃料电池车约5000套,市占率50%。连续保持五年燃料电池电堆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2022年2月,国鸿氢能与濮阳市政府、华龙区政府签订协议,建设国鸿氢能科技产业园、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和相关生产线。

4月,国鸿氢能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大功率石墨板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鸿芯GIII燃料电池电堆和鸿途H系列燃料电池系统。鸿芯GIII实现单堆输出功率超过200kW,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体积比功率高,比功率密度超过4.5kW/L,使用寿命超过30000小时,性能指标达到现阶段石墨板电堆的“天花板”。

7月8日,重庆地大工研院与渝鸿创能、国鸿氢能签署三方战略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合作开发并推广100辆高性能4.5t氢能厢式物流车,国鸿负责核心零部件电堆的研发与生产;此外,三方还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开发、产业链布局、应用场景拓展、氢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7月23日,国鸿氢能牵头制定两项质子交换膜相关团体标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碳足迹评价导则》(T/DZJN98-2022)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行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T/DZJN99-2022),加快推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8月4日,李锦记首台零碳氢能源物流专车正式投入使用,该款车搭载国鸿氢能鸿途G110燃料电池系统,具有氢耗低、动力强劲、续航能力长、绿色环保无污染等优势,助力李锦记实践绿色物流、推动低碳发展。

8月8日,国鸿氢能携手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开展氢能产业研究。

8月12日,晋南钢铁300辆氢能重卡投运,此批氢能重卡中,100辆重卡搭载着国鸿氢能燃料电池。此次搭载的鸿途系列燃料电池系统,综合性能卓越,广泛应用于重卡、自卸车等车辆。截至8月初,国鸿氢能燃料电池产品覆盖全国20个省40个地市,为约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强劲动力。

8月18日,重庆首批氢燃料电池罐式搅拌车在重庆维冠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投入使用,该批车搭载国鸿氢能燃料电池系统,是重庆首批氢燃料电池罐式搅拌车走向商业化运营。

8月20日,乌审旗人民政府、国鸿氢能、青岛城投新能源产业投资集团三方就乌审旗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乌审旗风光氢储一体化项目规划建设300兆瓦风电、100兆瓦光伏、以及年产1万吨的电解制氢,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9月29日,国鸿氢能全资子公司上海鸿芯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暨燃料电池系统下线仪式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举行。上海鸿芯项目的正式投产,是国鸿氢能打造集自主创新、场景应用、产业孵化和运营服务于一体的氢能产业发展平台,构筑新能源产业科创研发高地、人才集聚高地、成果转化高地3大高地。

10月8日,国鸿氢能与善水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把握氢能产业发展机遇,携手开发氢能及清洁能源相关项目,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香港以及海外地区的氢能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系统的构建和发展。

11月2日,国鸿氢能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获证监会接收材料,结合此前同花顺财经消息,国鸿氢能正考虑最早于明年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

当前,能源结构改革正在驱动我国氢能产业链从零敲碎打的创业团队转身踏上更广阔的公众舞台。关于未来,国鸿氢能表示将始终秉承“坚韧、创新、开放、共赢”的理念,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高品质规模化生产,推进燃料电池技术在道路交通、轨道交通、船舶、分布式发电等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并竭诚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创造清洁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