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微软的藻类砖数据中心将使用氢燃料

日期:2022-11-04    来源:氢燃料新闻

国际氢能网

2022
11/04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力 氢燃料 脱碳

这家科技巨头每年要建造大约100个低影响的数据中心,以实现脱碳

微软计划每年新建50至100个数据中心,并正在努力用氢燃料和藻类砖使它们更加环保。该公司面临的挑战是脱碳,同时还要满足客户的需求。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负碳企业。

虽然微软试图成为负碳公司,这意味着它吸收的碳比它排放的碳多,但它也想成为正水公司,这意味着它消耗的水比它排放到环境中的水少。目前,即使效率得到了迅速提高,数据中心仍然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和水来保持凉爽。在全球范围内,该行业估计每年消耗200太瓦时的电力。这一耗电量比某些国家在相同时间内的耗电量还要大。

微软数据中心的“高级开发”团队包括研究人员,他们深入研究未来数据中心的各种策略,使用的解决方案包括H2备份电源和更新颖的思维方式。

数据中心高级开发团队的创新总监JoAnn Garbin说:“我们很乐意地说,未来5到10年我们需要的技术大部分还不存在。”“我们调查需要什么。然后我们创造它。”

该公司还宣布,到2025年,它将转向100%的可再生电力。此外,中国将继续努力减少能源使用。也就是说,为了真正实现零碳排放,该公司还需要考虑已经建成的建筑,而不仅仅是那些尚未建成的建筑。因此,它需要与已经用钢和混凝土建造的建筑一起工作。

不过,随着公司的发展,氢燃料电力将是实现其目标的核心战略。这将是一种更加传统的解决方案,它将与其他正在测试的技术相结合,比如由生长在菌丝体下的根状线制成的结构管,以及从藻类中生长出来的砖块。后一种材料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因为藻类砖是负碳的,因为它们在生长时储存碳的能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