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恭喜!东方氢能荣获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日期:2022-10-27    来源:东方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7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氢能 燃料电池系统 氢能产业

10月20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宣布了2022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氢能)牵头完成的“基于自主膜电极的燃料电池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本次获奖项目,围绕氢燃料电池客车长续驶里程、高耐久性等应用需求,开展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膜电极开发、系统设计集成等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掌握了高活性反应界面催化层制备技术,开发了高效率、长寿命的膜电极和燃料电池系统,具有从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研制到系统集成设计的开发能力,突破了制约燃料电池效率、寿命提升、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推广应用的关键技术瓶颈,实现了燃料电池客车的规模化示范应用,促进了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的升级。

据悉,获奖的项目技术成果已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对于具有该技术成果的燃料电池车辆,单车平均运行里程已超过15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过26万公里,百公里氢耗等关键指标为国内同等车型报道最佳。

下一步,东方氢能将紧紧围绕新能源体系战略部署,继续加强氢能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抢抓市场发展机遇,拓展氢能应用领域,促进东方电气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为我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